初二关于食物的作文《梦里的那道美味》8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夜晚降临,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道美食。也真是奇怪,这十几年不知吃了多少东西,唯独这道菜却让我回忆许久。可能因为它,是一道西方风味的菜肴吧。

那时大约是我五年级的时候,暑假那阵子父母带着我坐飞机前往一座美如仙境的国度。在那里我们似乎能够忘记一切烦恼,悠悠哉哉玩得好不快活。

可是,即便白天让我感到万分快乐,但只有晚上才是让我感到最美妙的时候。

俗话说得好,“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晚餐吃得少,但是吃的全部都是精华。那天吃的菜肴简直令人难以忘怀。可以说每道菜都充盈着这个美妙国度的独家特色。掰指头数数,直到如今已经有两年没有吃到过了,却总是记忆犹新。

那道羊排,据说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刚开始我们都带有一丝怀疑和不予理睬,可是真正吃的时候,心里的态度真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一开始见到这道菜肴,看着普普通通,一个天蓝色的直径约为四十五厘米的圆形瓷盘,装满了金黄与深褐交织的所谓特色羊排,堆得似小山一般,仿佛再装一点食材,羊排就会从山顶滚落而下。恕我直言其实这盘羊排和平常看到的家常菜的大鱼大肉堆在一起差不多,看着并没有多大胃口。刚放到嘴里,只觉得有点咸味,可是再深入品尝,咀嚼几下,哇~会发现羊排肉外酥里嫩,咸里带甜,汤鲜肉美,仿佛置身于大草原,呼吸无比新鲜的空气,策马奔腾,身边有羊群低头啃食青草。

这种滋味,真的令人回味无穷。想吃的欲望,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吃了十一年的各种美食,这个味道的羊排真的是头一次见!本来胃口不好的大家突然像饿了两三天的肚子一样,那深不见底的盘子盛着丰美的羊排,让人难以拒绝。不到二十分钟,盘子里的的羊排就已经被洗劫一空,真是让人有点大跌眼镜。被吃进嘴巴里的羊排味道不会立即散去,始终有一种香甜轻飘在体内,散播至全身各处,浑身都感到充满了力量,流露出一股拼搏向上的情感。

这道羊排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味:融入自己的感受,细嚼慢咽的品尝食品的每一丝变化,体味人生百味。直到现在我的梦中都会浮现出那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