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时分

时间:2018-01-11 11:1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将至,铃声将至。静坐于教室内的众学子躁动声渐起——时钟滴答声,合书声,桌与椅的摩擦声,交汇于一处,众生蓄势待发,如箭在弦。

不知谁的手表“滴”响了一声,我猛一抬头,双目圆瞪,直视看广播,似乎预先听到了下一秒的铃声。一秒,长如一个世纪。

“叮——”俄而,铃声大作,霎时,万箭齐发。不论是昏昏欲睡的学子还是精神涣散,不知已神游在哪个世界的同学,如听到唤魂之铃,纷纷来了精神,“腾”的一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扫课上的颓唐模样,真可谓“上课发呆,下课来精神”!

待老师走后,早已按捺不住的众学子立即有了行动。有的如滔滔江水涌出教室,一发不可收拾,有的翻出作业在座位上奋笔疾书,丝毫没有倦意,这样勤奋的学子实为奇迹,毕竟,放眼望去,已不知倒下去了多少人,经过一节课的战斗,他们已经“阵亡”了。

不一会儿,他们又“原地满血复活”了,拔地而起,崛起而飞,霎时,人声鼎沸,教室里充满生机。正是能侃的青春年华,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谈论各种话题,小到歌星、家事、大到历史、政治,话题应有尽有。

这只是“谈”的主战场,接下来,请君转移到“玩”的主战场吧。一下课,我的课桌就会被围得水泄不通,发生何事,谁会如此张狂?近看,盖同桌与人“一决死战”也,战的是什么?盖五子棋是也。一学友紧锁眉头,紧张地分析着局势,一看就是处于下风,被同桌的棋局围得水泄不通。我分明可以看到他额头上沁出的汗珠以及听到他吞口水的声音,同学要加油呀!再看同桌,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悠闲地转着笔,胜利在望了。忽地,那学友眼睛一亮,似乎找到了什么,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同桌也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想要毁棋,然而为时已晚。棋局已定,那学友拍手大笑,庆祝自己的胜利,其癫狂之态神似范进中举。同桌这才明白自己被人牵着鼻子走了,悔恨万分。看来,自诩“机智国国王”的你也要加油了!

再看那些“眉目传情”的男生,一下课就聚集在一起,形成“大散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局面。有的一个叠一个去挤其中的一个男生,打打闹闹,其乐融融,且慢,哪里不对?他们人多势众,重心不稳。一人不稳全体连坐,有如多米诺骨牌,一个接一个往一个方向倒去,被压在最下面的那个叫苦不迭,表情痛苦,五官扭曲。旁人哄堂大笑,看着这些似乎永远长不大的男孩。不受拘束,自由地做想做的事,打打闹闹,这是他们的青春,这样欢乐、温馨的画面若能永远延续下去就好了,我暗想。但“中考”这一沉重的字眼似五雷轰顶,我们意识到,经历了这个,所有的一切都将不复还,看似平凡的日常将随时间飘散而去,如同破败的落叶。

友谊可贵,千金难买,我多想让时间定格在现在,哪怕一秒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