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风景

时间:2020-01-03 12:55: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间风景无数,我独爱那一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错的,初春的微风暖融融的,吹得人们脱下厚重的棉衣,换上轻薄的外套。

植物们早已按捺不住。杨柳悄悄抽出鹅黄的枝条;银杏的枝干不知不觉水润起来;桃花、梨花、樱花争先绽放,浓郁的香味已能窥见果实的甜美。

在这样的氛围下,一切都轻快起来,我终于忍不住,决定去奶奶家附近的小山上踏青。

从曲折的小路向山上走,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将细碎的光影洒在路上。吸一口林间的新鲜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我沉醉了。

沿着小路悠闲地走着,忽见前方的树林间,有一抹淡粉,难道是桃花?我不由加快脚步,希望早些观赏那绮丽的芳菲。

果然,一株桃树在前方。它静静地伫立着,是在等候我吗?

那桃树并不高,花却开得分外美丽,套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再合适不过。观赏了一阵,真想折下一支做纪念。

突然树后露出一片衣角,原来还有一个小女孩,大约九、十岁,正蹲在地上,不知做什么。

我问:“小朋友,你在干什么呀?”小女孩答道:“我在收集花瓣儿呢。”“为什么不直接上树上摘呢?”

小女孩怔怔地看着我,悠悠地说:“树上的花那么美,我怎么忍心破坏呢?”说罢,她将收集的花瓣轻轻放进一个小袋子里,又指了指桃树:“大姐姐,你说对吧?”

一阵风拂落几片花瓣,小女孩迎着春风站在桃树下。画面定格,那是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