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校园

时间:2019-11-24 12:22: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携一卷清浅,掬一缕阳光。蓦然回首,春风夏雨,秋霜冬雪,都化作满校书香。

——题记

你是一块我曾未进入过的净土,也是我如今恋上的书香弥散的地方。

刚从小学毕业的我,在一个月前,怀着一份憧憬,一丝胆怯走进了你——缙云实验中学。

我虽刚走进你,但你的名气如雷贯耳。在我的心目中,你是最美的校园。

小小的石桥,绿绿的池水;色泽鲜亮的灌木丛,翠绿挺拔的小竹林。一切都令我感到新鲜和美丽。

我最喜欢教学楼下那一片茂盛的芭蕉,绿盈盈的叶子滤下一地澄澈清爽的光芒。她们为美丽的校园更增添了几分书卷气,几抹书香。

校园最美,是书香。书香漫漫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持一卷诗书,任凭诗词渲染光阴;画一张地图,幻想中环游世界。要不,浏览一本小说,在方块字间感受人间哀乐。夕阳西下,阳光倾在书页上,又为书香添一层浪漫。

知识的旅途,从未有过止境。

课堂上,老师手拈粉笔,带领我们在一个个知识领域穿行。数学的神机妙算,科学的严谨精密,英语的异域神奇,语文的丰富多彩,令人痴迷又沉醉。

明亮的教室里,芬芳四溢的书。

你,是一串知识的脚印,一步一步踏实、坚定。

晚上,教学楼依然亮如白昼。晚自习,是自由学习的时间。温习着功课,做着家庭作业;再不,就是看书,做课外习题。累了,眺望窗外,朦胧月影,花叶扶疏。于是,我又埋下头,继续在书山中奔跑。书的气息,氤氲在鼻尖,是梦想的味道。

你,是一篇梦想的乐章,书写的一个个文字,都是我梦想的记号。

最美校园让我如痴如醉。不单是绿化景观,楼房建筑,更是那一块学习的净土,那一颗心灵的伊甸园。在这里,所有的努力都会化作时光的积淀,化作满地的书香。

我只在这里过了一点浅浅的时光,便深深钦佩于老校的风度和涵养。多少的春夏秋冬,风霜雪雨,才换来这厚重的历史和书的芬芳。

我们在书香里,邂逅最好的自己,也邂逅最美的你——一个书香烂漫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