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父母我想对你们说

时间:2019-12-13 15:3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下所有孩子的父母,我想对你们说:

你们辛苦了,每天为了孩子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起早贪黑地工作干活,为的就是可以让孩子吃好穿好,不比别的同学差,就算再累也还是会给孩子做好饭菜,就算再累孩子有问题也还是会去帮他解决,就算再苦孩子要买什么也还会二话不说买给他,孩子就是你们的第一位,没有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因为我知道孩子就是你们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要是孩子出了事情,你们自然会心疼难过,孩子出生在你们的家里,就是上天送给你们的礼物。

很多的父母对教育孩子这一块方法很不一样,有的是不管孩子,有的是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有的是那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做错了事情就打骂他,这样是行不通的。以前我的父母也是这样,每次去别人家的时候,妈妈总会当着别人的面说我这不好那不好,说自己家的小孩永远都比别人家的差,每次考试完了之后,注意的也只是我的成绩有没有下降,做错了事就会立马说是我的错,根本不听我解释,那时候的我压力很大,既要担心回家会不会被骂又要在学校搞好学习,回家还要帮忙照顾弟弟做家务,后来我上了初中以后,爸爸妈妈去参加了家长会后看了父母的教育方法以后,回去之后就完全大变了。我考试考不好他们会帮我一起参考,做错了事他们会听我解释好好教育我,每天除了学习的时间还会陪我说说心里话,不会在给我太大的压力,变得温和了许多。

其实这是每个父母应该学习,虽然说可以骂自己的孩子,但是不能给他们太大的压力,这样只会适得其反,不要总拿自己家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去比,这样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每天抽一些时间陪陪孩子,有些孩子虽然表面不说,但心里还是很孤单的。一个家庭中父母的教育是最重要的,有时候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你们不知道孩子见了会乱想,觉得自己的家庭要破散了,没有人要自己了,孩子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父母了。一个家庭主要的还是和睦,一个家只有爸爸妈妈在,孩子在,才是最完整的,所有请那些吵架的父母,为自己的孩子想一想,要是真的离婚了,自己的孩子会受到多大的打击。

所有孩子的父母,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