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人作文《这样的人让我佩服》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他们的品质或精神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让我们难以忘怀 。

——题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班里的同学们都在枯燥的学习,同学们都在满头大汗的思考问题,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像是在说了:“热死了,热死了”。教室里的风扇在飞速旋转,还没有一阵微风凉快,同学们都在绞尽脑汁的在想办法凉快。有的用纸扇子,有的用本子,有的用手,还有人悄悄的用电风扇吹风。但是一切办法好像都是在白费力气。这时,同学们都希望马上来一阵风。突然,一位同学晕倒在地 ,同学们都离开了自己的座位 ,去瞧瞧那位同学怎么了, 走到面前时 ,同学们都明白了 ,这位同学只是中暑晕倒了, 为她扇了一会儿风,觉得没什么大碍 ,便都回到了座位上 ,一位同学发现她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醒过来 ,于是去找老师, 向她说明了那位同学的情况 ,并向老师请了一个假。由于学校没有医务室 ,那位同学赶忙回到教室,一刻都不敢耽搁, 连忙背起那个女孩儿马不停蹄的跑向村里的小诊所,让小诊所的医生为她看一下情况, 随后让她在那里休息一会儿 ,等她醒来时让她喝一包药 。于是那位同学在那里等啊等啊等,还时不时为她扇扇风, 到了下午太阳下山时, 那位同学终于醒了, 这个同学又连忙为她接水喝药, 等到她喝完药, 那位同学搀扶着她回到了学校, 等到这两位同学回到学校时, 同学们发现中暑的那个女孩儿已经痊愈了, 然后送她去诊所的那个人却热得满头大汗 ,虽然已经到了傍晚, 但是天气还是那么热。同学们把她们搀扶着回到了班级, 到了教室, 同学们都在问候这两位同学, 问她们现在感觉怎么样 ,有没有不舒服 ,她们回答说:“没有不舒服,已经好了 。”所有的同学们都在问候那个女孩儿 说“今天你怎么这么厉害, 居然能那么沉着冷静去解决问题 。”而她却这样回答 :“我们是一个集体 ,也是同学, 应该 互帮互助, 不能自私 ,应该主动的奉献去帮助他人 ,同学之间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是最基本的修养。” 听了她的话, 同学们都很佩服她。 这时我也很佩服她。 中暑的那位同学也很真诚的向她表示感谢 ,感谢她的帮助 ,她没有回答, 只是笑了笑 ,但她似乎已经明白了她的用意。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 不顾一切去帮助同学, 关心同学 ,她的做法让我印象深刻, 永远也忘不掉,我 佩服她的精神与品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