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花开在青春的路上

时间:2017-12-09 12:1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光阴犹被不染尘埃的青雨洗过,时光走过的地方,都成了日后难以释怀的回忆。

少时相遇,叹花

那年花开,陌上盛放,步于古城外,长桥下,树树夭桃如血染,蝶舞飞倚花间。你站在树下,用手拈起一片被风吹落的桃花瓣,你将其轻放鼻尖,用力嗅嗅,眼眸半眯似是享受花香的甜美醉人,我看着你,不经意间与你对视,就算相遇,那个惊动我青春的少年。你将花轻放于树根,桃红仍艳,只是沾染了些许泥土,我不禁惋惜“很可惜,对吧!”你含笑对我说“落红虽美不过一春。”你的感叹令我瞠目,我不懂为何你年纪轻轻却如此老成。

而后相识,感叶

六月风走街穿巷,六月花凋零叶青。我受记忆的指引再次来到那桃树下,你还在那里,不同的是你半坐半倚在叶下树旁,满树的花换成了叶。凋花零散落于树下却不显寂凉,“嘿!是你!”你认出我来,我上前开始与你寒暄几句,你似乎读出我久闷心中的不快,我也似乎遇见了知音。随即跟你道出我最近与父母的矛盾。“你因此而感到烦恼吗?”,我低下头,沉默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间断片刻说,似让我思索内涵,“花是叶的开始,你对父母来说也是一个开始,他们需要学会照顾你,花为了培养叶和果实,甘心从高高的枝头落下,落在地上,任人践踏;甘愿化作泥土,失去原本光鲜的外表,消失殆尽。你的父母虽不能消失,但为了提供你想要的一切,也可谓历尽千辛。”我深谙其中的道理,苦涩将心间填满,只剩下一隅,装着对他的感激。

后来相知,青春

初春的清冷划过心门似冬未去,在树下遇见的不是你,而是未消雪上的一行隽秀柳体:已走勿念……我留在记忆深处的不仅有那花、那叶、那字,还有你。这些青春的回忆因为你的陪伴,你的点拨而浸在了感激中。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而感恩的花就开在我身后,只有你我知道,这条路是我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