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之路

时间:2020-01-18 13:04: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高声朗诵着毛主席的这首《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面对前有敌军,后有追兵的逆境,红军战士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红军长征走过了二万五千里,这是一个激励人心的壮举!而今我校举办了第二届重走长征路活动。我很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名小红军战士。

重走长征路的第一天,我们走了六公里的路程,虽说路途不长,但是我仍然能在这回荡着《映山红》歌曲的山谷中,看到曾经红军战士们的艰辛困苦与顽强毅力,也在心底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当天晚上全体小红军进行了站岗,每个小红军都昂首挺胸,站姿标准。很难想象在当时那种恶劣的条件下,红军战士们是怎样做到严格遵守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美梦过后,又踏上第二天的旅程。群山被雾气环绕,真容也在雾气中时隐时现。在上山的途中大部分小红军的体力已被消耗了一些。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朋友般拍打着我们的肩膀为我们加油打气。虽然我们没法做到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程,但我们需要用心灵去感悟长征精神,去发扬去传承!在下山的途中,虽然很累脚很疼,每次休息都要揉揉脚,但是不管怎样一定要坚持下来。途中,面对老师搭车的热情邀请,或说是一个考验,但我一再拒绝,要是坐车先前的努力岂不是要白费?那么我来参加这个活动有何意义呢?再苦再累,流着血含着泪也一定要自己完成!

感谢此次活动让我明白长征精神的可贵,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少苦痛,想想红军长征,这又算得了什么?我们所缺乏的,不就是红军战士那种面对困难英勇无畏的精神吗?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肩负着全新的理想,历史的重担。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祖国的昌盛一起勇往直前,一起书写我们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