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生日

时间:2017-12-31 19:56: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父母的生日,在父母过生日时献上一份贺卡,送上一份礼物,或者偷偷地准备一个惊喜,来报答父母多年来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放学回家后,看见日历上圈出来的那一天,呀,明天就是老妈的生日了,我得好好准备准备,不行,我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做事情拖拉了,我必须加快速度才有时间来准备“惊喜”

我写作业时奋笔疾书,吃饭是狼吞虎咽,老妈望着这反常的我,十分不解:“你今天怎么了?怎么跟平时不太一样?”我怎么能把这个“秘密计划”告诉妈妈呢?我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哎呀,我只是想多玩会儿。”“真的?”“真的,你就别操心了,好了别打扰我了。”我生怕老妈再问下去我这个计划就暴露了,只能匆忙结束这个话题。

“出去走走呗?”吃完饭,老妈一如既往地准备去公园散步,“不了,我还要做补习班的作业呢。”“好吧。”一听见关门声,我迅速放下钢笔,赶快收拾好书包,掏出各种工具:水彩笔、卡纸、剪刀、双面胶,胶棒等。

我打算做一个立体贺卡给老妈,定在她回来前,将贺卡放在她的衣兜里。

我现在卡纸上剪下爱心的形状,并在上面构图,尽量做到完美的程度,在在贺卡上写上我对老妈说的一些真心话和祝福,最后用一根丝带在贺卡上系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一笔一划,一字一句,都藏着我对老妈浓浓的爱。

“咚咚咚”我一下反应过来,是老妈回来了!我手忙脚乱的把桌子上的东西塞到袋子里,从书包随便扯除一本书来,胡乱翻一页,掏出铅笔放在书上,然后再从向门口开门。“你在干嘛呢,动作咋这么慢。”我假装不好意思地笑笑,小蒙混过关,“问你话呢?”可是老妈让然逮着我不放,“我,我,我……”我一时半会儿编不出一个完美的理由说起话来支支吾吾的。老妈皱着眉头,盯着我的眼睛“说,你在干嘛?”“我没干嘛……”一听我就没底气的声音老妈就知道我在撒谎,她走到茶几前,看见地上零零散散的卡纸屑,“完了完了,袋子忘藏起来了,我咋这么笨呢!”我看见老妈打量着这个袋子,心里暗暗叫苦。

老妈从我那乱七八糟的袋子里翻出一张红色爱心型的卡纸,“那,那就是一张卡纸。”“嗯?”老妈声音明显提高了分贝,“啊我这死脑筋,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完了!要被发现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见老妈慢慢打开我那爱心卡纸,心跳也随着加速。

只见老妈皱成一团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嘴角微微往上扬,我提到嗓子眼儿的心这下也慢慢平息下来,“老妈,生日快乐!虽然是明天。”老妈抬起头,洋溢着笑容对我说:“谢谢,我很喜欢。”

简单的几个字便能温暖我的心,就像我那几行浅显的字温暖了老妈的心一样。我爱你,亲爱的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