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9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这个自带神奇色彩的字眼,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让我的心湖泛起一阵阵柔软的波涛。我想,这大概源于家里的那个人吧。当我牙牙学语时,充满爱意的嗓音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引导我;当我在外面跌的头破血流时,总是有一双温柔的手给予我最暖心的抚慰;当我自信满满地拿着优异的成绩回家时,那一抹微笑,那饱含自豪的目光成了我前进道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家因为有了妈妈不再仅仅是一处居所,一栋冷冷的毫无生气的房子,而是我快乐的港湾,成长的乐园了。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年幼的时候,我的家在一条老胡同里。天刚刚擦黑,妈妈就会在大门口亮上一盏灯。和胡同里的小伙伴疯玩了一整天的我,饥肠辘辘地踏上了回家的“征程”,门前一条坑坑洼洼的水泥路总是喜欢捉弄我,尤其是下雨天,更是湿滑难走,恨不得让我摔上一跤才好,但寻着熹微的光,我总是能安全无虞地踏进家门。家里,妈妈早已经准备好香喷喷的饭菜,我抓起饭碗就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东西。一旁的妈妈,总是用温柔中带着点责备,责备中又带着点宠溺的语气斥责道:“真是个野孩子,你慢点儿吃,又没人跟你抢,小心吃噎着了!”我含着满嘴饭菜,对着妈妈傻傻一笑。妈妈也被我傻里傻气的样子逗笑了,瞪了我一眼,摸了摸我的脑袋。所以在我幼时的记忆里,家里总是被妈妈收拾得一尘不染,总是有让我大快朵颐的美味。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时光如流水,到了我读小学的光景了。我们家搬到了小镇上,这可乐坏我了。熙熙攘攘的街道,人来车往的马路,总是叫我瞧不够。每次都拖着妈妈,走慢一点,再走慢一点。日子久了,我便也能分辨出那些吊着嗓子吆喝的是在叫卖东西,而不是在学唱歌了。那挑着担子走街串巷的是卖牛轧糖的,而不是找亲戚的人或是迷路的人。小小的我,对这个精彩的未知的世界,总是充满了好奇。巴不得什么都看看,什么都闻闻。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十万个为什么》放在我的床头,得到了宝藏的我废寝忘食、如饥似渴地一头扎进了书里,碰上不认识的字就缠着妈妈读给我听。月上西头,连月亮都忍不住打瞌睡的时候,我靠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听着妈妈用温柔的嗓音读《小红帽》《白雪公主》《丑小鸭》……渐渐的我的眼皮变得沉重,在梦里再与你们见面吧,我不舍地想着,砸吧着嘴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想,这个热闹的世界能令我着迷,可是这个有着妈妈的家才能让我安心入睡。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我安心的地方。

日子在欢乐中匆匆而逝,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至此,我也渐渐地渐渐地明白了,家,不仅仅是一个遮蔽风雨的港湾,更是心灵温暖的庇护之所。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