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这一页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抚摸一个个笑脸,擦干脸上的泪水,翻过充满故事回忆的这一页。

  绿色操场上,纯白衣袖,淡蓝天空。银色大门前,挥挥手,告别这一切。

  人生是本书,是一本你永远都走不到底,看不透的书。小学是这本书的第一页。毕业时,我还是留恋着第一页的每个故事。这页里的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物,都是那样的迷恋。细细体味,仿佛还在眼前。

  一、二年级,懵懵懂懂,只会看着眼前的人和事呆呆痴望;三、四年级,意气风发,在走廊上追赶打闹,在操场上嬉戏玩耍;五、六年级,成熟稳重,教室里谈着八卦,课堂上说着悄悄话。小学这一页,是人生的第一页。美好回忆,依旧不舍。

  操场上,三棵大树依旧矗立,鸟语花香的小花园没有离去。一片片枯叶掉下,一朵朵小花坠下,不忍翻过这一页。六年级四班,美好而又温馨的名字。现如今,这个名字我将要摘下。小学生,这个充满童真的代名词,我也要取下,转眼间,初中生成了我的专属称号。作业少快乐多已经成了过去和曾经,压力大早已来到了我身边。小学这一页,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欢笑却又悲伤着,愤怒却又心酸着,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情感,淡淡的留恋依旧在心头盘旋。

  小学六年,精彩一页。翻过这一页,我们搭乘时间的列车,前往下一站,初中。我们即将进入下一页精彩故事。翻过这一页,才知下一页的美好。少了一分稚嫩,多了一分稳重,少了一分童趣,多了一分沉着。即使曾经再美好,学会翻过,学会放弃,才能把那份小确幸留在心底。

  初中一年级,这一页,精彩却又小心翼翼。翻过小学这一页,懵懂地踏进校园。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一切。初一,豆蔻年华,纯洁无瑕。蓝色校服,灰色讲台,粉尘飞扬。体育节上,飞舞的身姿,艺术节上,美妙的丝竹之乐。1628,这个温馨的四位数,给予每个成员力量与快乐。新的课程,新的同学,对于小学的留恋淡了许多。炎炎夏日的痛苦军训,凉凉秋天的巴乌合奏,终究要成为曾经。再次翻过这一页,仿佛没有以前那么艰难。轻轻摩挲着文字,拈起这一页,初中一年级过去了。即将迎来的是初二,一个全新的感受。从学校里的小屁孩变成有学弟学妹的老二,一个质的飞跃啊。初二这一页,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带着些许的期望,开启初二的世界。

  翻过这一页,过去成为曾经,未来成为期许。舍得放弃,才能得到欢喜。

  风,轻轻吹过,风铃轻轻作响,一页页纸随风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