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乐观的人》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乐观的人往往经历了许多难以想象挫折,他们往往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无忧无虑地刷着快手,突然一个视频却把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位00后的男孩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压力,他的网名叫"农村小宇”是河南周口人。他的学习非常好,正在上高中的他因家中发生了巨大的灾难,只能辍学回家。于是,我心中便萌发了想采访他的想法,于是我和几个朋友决定一起去采访他。

说干就干,我们几个没过几天就到了地方并找到了他。我们跟着去了他家,一进门,到处破旧不堪,他家是一个水泥房,屋里也很旧。我问他:"你们就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他点了点头。我们问了一下他家的情况,他说:"我之所以辍学,是因为我妈她得了重病,不能下床,我哥有抑郁症,很容易就会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我爸以前身体很结实,家里的几亩地都是他在种,可是人一到老,病就会慢慢出来,他现在什么事也做不成,也只能靠我来支撑这个家。”我们听着,深受震撼。他的快手账号,每天都会发些日常,他每天靠着捡废瓶子来维持生活,后来他找了一份零工,每天能挣几十块钱。他在生活中,非常节俭,偶尔改善伙食,他也总想家里人,买烧饼只买三个,自己从不舍得吃。买东西总是精打细算,生怕会把生活费花光。他偶尔也会开启直播,但他的父亲并不赞同他开直播,他认为直播挣的钱不安心,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挣来的钱,花着才安心。所以每次直播他总会把打赏功能关闭,直播也只是和粉丝聊天。

他也会在闲余时间去地里种点蔬菜,这样就可以减少买菜的支出。许多人知道,都会来看他,他却不会收任何人给的钱,食物之类的有时会收一些。我问他:"你有对生活失心信心吗?”他说:"有过,我辍那段时间,感到自己前方路无比黑暗,但我的意志告诉,我不能倒下,如果我倒下,那么这个家由谁支撑。于是,我便振作起来,人嘛总该向前看。”

通过这次采访,让我认识了一个坚强勇敢,积极乐观的人。人这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只我们坚持走下去,也许会出现豁然开朗的变化。“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