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友好星城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站在高楼上,俯视着这个古称潭州的地方。

  岳麓山碧虚峰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身躯,湘江橘子洲在澄澈的素湍中为欢快的水声伴奏。华灯初上,车水马龙,这大概是星城浅浅的颦笑吧。

  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三万亿元,形成11个千亿产业,超级杂交稻,电子计算机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436万,38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长沙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湖南和长沙可喜可贺的成绩令我充盈着豪迈。

  星城气宇轩昂,狭长的版图在祖国中南熠熠生辉:“20xx,我很成功;20xx,我还应插上友好的翅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的星城,能否多一片绿?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建设两型社会,才能使人与社会协调发展。城市中可以开辟更多的绿地,将利用价值较低的土地打造成绿色公园。对于污染严重的单位提出限制排放,定期抽测水质、空气质量等;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出台相关法规保护绿地等。友好的翅膀,离不开我们和长沙的美丽和谐。

  全面小康、共同富裕,需要基础设施的建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星城才会成为人人向往的友好之地。我认为首先要改善社区的生活环境,提高社区公共服务的水平。如:建立专门的便民点,多成立社区中援助居民的组织,加大扶贫力度,扶贫工作深入落实,实地为百姓解决生活问题。还应完善有关规定,减轻公民医疗、就业、教育等方面的压力;加大成本、技术投入,改善交通状况,增加公共汽车、共享单车数量和公交车线路数量,方便人们出行。

  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精神文明也需塑造。星城应大力保护铜官窑、马王堆等历史文化,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艺演出、读书活动等丰富人们的生活,提高人们的素质,丰富星城精神内涵,提高长沙市形象。要在全社会形成尊敬老人、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评选更多尊老爱幼道德模范,建设儿童型城市。

  星城在繁荣与美丽中,和着源源不断的湘江水走向20xx。

  我站在高楼上,俯视着人杰地灵的荆楚大地,除了激昂,别无感想。

  因为我相信:我们的20xx更和谐,星城定会更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