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课间十分钟

时间:2015-12-06 15:07: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现象,下课铃声响了之后,老师还不停地在讲台上面讲,好像没听到铃声一样,同学们这时候一般都没有心情上课,有些人早把书都放在柜子里等着老师说下课,有的人开始窃窃私语了,教室里乱哄哄的,几乎没人听讲。

可以说,拖堂这种现象是每天都有的。那么,老师这样做,我认为并不好。

学生对拖堂是很反感的,拖堂时学生的学习效率非常低。试想,别的班都下课了,在外面吵吵闹闹,疯疯打打,而自己这个班的老师却还在黑板前喋喋不休地讲,学生们肯定是不会认真听讲的,学生总盼望老师早点下课,心都不在课堂上了,都在望着时钟,希望能够早点到外面去玩,还有呀,拖堂会影响下节课的教学。下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休息一下,恢复精力。而下课了老师还在不停地向学生灌输知识 ,下节课同学们肯定昏昏沉沉,不能好好听课。

现在的中学生,学习本来就够紧张了,一天到晚就知道学习,学习,玩的时间已经很少了,而老师却还连着仅有的课间十分钟都不放过,这样下去学生肯定会很反感,导致不喜欢学习。但是,不喜欢学习吧,还是有同学近视了,为什么呢?因为一整天都在看黑板,看书。眼睛都没有得到放松,当然要近视啦,所以希望老师把课间十分钟的时间还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