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对的作文《微笑着面对》7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六岁那年,家门口的街道已渐渐褪去原来的喧哗,变得整洁干净起来。巷子口多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老人很爱笑,从来都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像天使一样纯净透明。可穷酸的衣服与佝偻的身子让我并不喜欢他。微微凸起的背套上那件黑得发蓝的老式布衣,越发显得苍老,无力。矮矮的身子更是瞬间变短小了。

大家都抱着嘲讽的心态待老人。皱巴巴的脸,像是腌白菜。一向连菜市场都不愿去的我更是嫌弃。老人是“义务交警”,因此,我每次回家都会遇到他。我总是厌恶地转过头,仿佛染上了不洁之物。而回应我的,仍是那张春天般的笑脸。

而真正改变我的是,是那个冬天。天儿很冷,除了腊梅的浓香,整个世界一片死寂。我衣着厚重,又背着个大书包,像只笨重的企鹅,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忽然,我脚下一滑,摔了个顶朝天。我害怕了,地上残留的雨水浸湿了我的衣服。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内心的委屈涌上心头……“孩子,没事吧?”一阵温柔的叫声牵住我的心,是……“糟老头”。我抬起满脸泪痕的脸,又是那种温暖的笑容,那让人心醉的微笑。一双粗糙的手抓住我,我没有挣脱。“别哭,孩子!走,去我家!”老人说道,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我们都默不作声,只觉得一股浓浓的,稠稠的温暖留在我心里。到了老人的家,我惊呆了。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像是《白雪公主》里小矮人的屋子。就连进个门,也要躬下身子才行。一个小板凳,一张小圆桌,一张又窄又短的床,一个小得出奇的厨房。这也叫家?“等着,我去给你煮碗汤!”老人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一碗飘着白雾的热气腾腾的姜汤便摆在我面前。拿起碗,我觉得千斤重。一仰头,汤和泪都进了嘴里,咸中带甜。我一饮而尽,眼睛却从未离开过那熟悉的微笑。

我飞快地冲出门,泪如泉涌……我感谢那个微笑着面对大家冷嘲热讽的老人,感谢那个世界上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