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散文《走进微笑深处》900字

时间:2022-11-10 09:4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厚重的云团铺满天空,钢筋水泥铸造的城市被笼罩在灰色中时,你的心情是否也会黯淡无光?那么,快走进微笑深处,感受它那神奇的魔力吧,让一抹微笑拨开心中的乌云,让温暖的阳光普照心底……

志愿者服务日,我成为了交通文明岗的一员。穿上醒目的橙色制服,终于可以体验包青天执法如山的威严庄重了。我信心满满地要管好这一方路口的秩序,可是几次,当我横眉怒目,要去喝止闯红灯的人时,对方留给我的都是一个呼啸而过的背影。我尴尬之余,失落更是无法言表。

一阵寒风掠过,我不由得裹紧了外衣,突然想起小时候听过的一则童话故事,讲的是太阳和风的一场比赛,比赛内容是看谁最先让一个行人脱下大衣。不论风吹得多么猛烈,行人只是把大衣越裹越紧,而太阳给了行人温暖,他很快脱下了大衣,于是太阳赢得了胜利。一个如此浅显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但生活中却从未实践检验过。

想到这儿,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信号灯再次变成了红色,人们纷纷停住了脚步。一个年轻人不耐烦地瞪了一眼信号灯,一脚向前跨去,又突然顿住了,转身四下看了看,正巧与我的目光相遇。

我冲他友好地一笑,他也歉疚地笑了笑,收回脚步,开始仰望天空。之后的半分钟,他还是那样沉不住气,忍不住左顾右盼,只是没有再跨出一步。我笑得更灿烂了,为他的可爱,更为自己小小的成就。

人们大都认为橙色代表着警戒,此时的我却发现微笑更符合这身橙色。“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橙色绝不是这座城市的主色调,但正是这星星点点带着微笑的“橙色”,给城市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息热情、朝气、温煦,就像闪烁的星星为深邃的夜空增添了几分灵动。我第一次发现,自己也能如此美丽。

面对繁华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我始终保持一抹淡淡的微笑。连我自己也感到惊讶的是,我竟看到了许多许多的笑:上班族脸上自信的笑,学生脸上烂漫的笑,老奶奶脸上慈祥的笑……原本行色匆匆的陌生人,几乎都在我向他们礼貌地微笑时,绽放出各不相同,但却同样温暖的笑容。这也许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真诚者见真诚”吧。于是,心中似有一轮暖阳缓缓升起,应和着冬日珍贵的阳光,融化了所有的冰雪。

卡耐基曾说过:“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是的,走进微笑深处,我看到了它独特的颜色温煦、跃动的橙色,触摸到了它奇妙魔力的源泉真诚的心。让我们走进微笑深处,用笑容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