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暴雨中的身影》650字

时间:2022-11-08 09:1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山中,正下着暴雨,一个女青年举着一把雨伞,带着手电筒缓步走在山路上。她是自愿前来扶贫的志愿者,今年刚刚大学毕业。

这条山路她走了无数遍,从村委会到村子,只有这一条路,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在下雨时更是泥泞,天色昏暗,雨还是下个不停。要是乡亲们出了事,她一定会后悔。想到这里,她便加快了脚步,不管自己的衣服被雨点打湿,迅速走向村庄的方向。

半小之后,她终于看到了村庄。她轻轻敲开了一户人家的门,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开了门。

她一看到志愿者,浑浊的眼中似乎出现了光芒。老太太立刻将她迎进家门,急忙问:“姑娘,怎么搞的,这么晚还要来村子里,还把自己搞成这样?“志愿者看了看自己,这才发现自己早成了一只落汤鸡。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不是担心吗?要是发了洪水,还不把村子给淹了……对了,您儿子是不是该回来了?”眼见老太太还要训话,志愿者马上换了个话题。“他呀,一个星期后就回来。”想到儿子,老太太立刻眉开眼笑,“他还说要回来建设村子呢!“真的?那真是太好啦!”志愿者十分激动,“看来咱们的乡村建设就能更进一步啦!”“是呀,姑娘,你看今天雨下这么大,要不你今天先住我家吧。”志愿者婉言拒绝:“算了吧,老人家。这么晚还来打扰您也挺不好意思的,不能给您添麻烦了。”老人见她态度坚决,只好叮嘱:“你小心点,雨大路滑,可别出事了。”

在老太太的目送下,志愿者走出了村子,回到了山路上,雨还在下着,可是一切又那么美好。乡亲们这么配合,年轻人也积极参与,这样一来,乡村一定能脱贫。她正出神地想着,却没发现危险在逼近。大雨将山上的泥土冲散,泥石流如同一只猛兽从山上飞奔下来,将这位年轻的扶贫志愿者吞没了。

雨还在下,天空似乎流下了眼泪。为她默哀,为她感动。这位年轻的志愿者到生命最后的最后,想到的仍是自己的责任——乡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