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初中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0-11-27 11:0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则是无穷的。

-----题记

放眼望去,不论是篮球领域还是足球领域,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自己的风格,但有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是团队战,都需要合作’。进球是门技术活儿,单凭一人之力是完不成的,毕竟1v11也不是‘好打的’(那么容易的),所以就更突显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就如足球前锋,他的任务是带球入门,但想凭一人之力将球踢入对方球门,恐怕没有这么容易吧。等等,别忘了,足球可是团队战可不只前锋一人,还有左右边锋,顾名思义,他们就是前锋左右两边为他保驾护航,开辟道路的锋将,像不像古时卫将军开路的小兵呢!当然了,一个团队之中,单不能只有三人,还有中锋,后卫,中后卫,门将,这才组成了一支足球团队。门将负责把守好球门,后卫负责拦截对方进攻球员,中后卫负责保护门将,组织对方进球,而不是中锋则要配合前锋与边锋将球踢入对方球门,正是有了这一系列的配合与协作,足球团队才能运转起来,才能慢慢的取长补短,变成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球队。

同理,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我们也应该有合作的意识,毕竟想要补缺自己的短板,单凭自己怕是不行的,如天使与地狱那则材料,众鬼魂人人挨饿,众天使人人开心,天使们因合作而没有挨饿,这就表明了合作可以达到共赢。

所以,合作可以让双方甚至多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达到双赢共赢的局面,因此我们要学会多多合作哦!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