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你感动-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您总是这样。做了很多好事却总说自己做的还不够,都是小事,说自己没有什么优点,可你不知道的是,这些“小事”感动着着很多人。

去年,您在小区附近开了一家餐厅。餐厅不算特别大,但是物资齐全,当时年我生日,因为父母没能及时回家陪我过生日便去你家吃饭。可能是我满脸沮丧和无精打采的表现让你看出了异样,你便从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坐到我对面的椅子上,像是怕打扰到我。然后你又用手在我的眼前挥了挥见我动了一下,你便问我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我摇了摇头,我认为所有的大人都一样,他们感觉生日过不过行,和他说他也不会理解我。“那就是昨晚没睡好,今天有点困,所以才一脸困意对吧?”“不是,今年生日父母不能陪我过。”你听了便走开了,我当时还以为你会觉得我骄情才离开的,但没过多久,你和你的孩子们过来陪我过生日,还为我这个陌生太买了蛋糕。你们还给我唱了生日歌,拍了张合影挂在墙上,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陌生人的温暖。在我要回家的时候,打算付我的饭钱你们说:“不用付钱,今天我也生日,看在我们这么有缘的份上就不收你钱了。”最后还以要关门了的借口不要我钱。没几天,我又去到了你的店里,令我没想到的是你还记得我,还在我的碗里多加了一个蛋,当时隔壁饭店向你们家借菜你还真的借出去了,我问你:“你们是竞争关系啊!竟然还愿意借菜给他们?”你却说:“做人嘛,图的是开心,而且帮助他人不仅能给他人带来欢乐,自己也开心。”后来我去你们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一次想换个口味便去路边小摊买东西吃,我听到有几个卖小吃的都在夸赞你,说你经常帮助他们。我快期末考的时候,你为我加油打气我还记得我当时给你开玩笑说:“能不能每天送餐当到我家,这有点远。你答应了。同时你也做到了,你的孩子——小文每天和我一起去学校,给我带餐,然后我付现金,过了半个月我不想雨劳烦他们了,便自己跑去饭餐。当我走到你的店门口时我还以为我找错地方了。餐厅的墙又换了一个颜色,又重新装修了一番。人数比以前多得要多。进店一看,一楼二楼几乎都坐满了人,你们也忙得满头大汗。我坐在椅子上刷着快手,竟刷到了关于你的,他们都在夸你。后来小文看到了我,说:“刚准备去送,你就来了。”当你看到我时我也没叫你张叔叔而是“公益使者”但你还是像以前一样,说自己做的都是小事。

第一次被你感动还是在我生日的时候,现在这感动开始进入了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