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时间:2019-12-12 12:57: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风瑟瑟,吹落了枯叶,吹黄了小草,也吹凉了我的心。

那个秋天,一阵无声的秋风悄无生息地带走了我的奶奶。“孩子,死亡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不要伤心,不要哭泣,你……”奶奶临死前,微笑着说,死亡对她来说仿佛是一场旅行。

奶奶,你记得吗?那年的中秋节,夜晚,您抱着我坐在青石板上乘凉,和我一起赏月,您用慈祥的声音给我讲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故事。我望着天上那闪闪的星星问奶奶:“奶奶,星星是从哪里来的?”奶奶微笑着说:“每当人世间死一个人,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我问:“那你会变成星星吗?”奶奶回答道:“会的,每个人都会的。”我瞬间抱紧了奶奶,泪水湿了我的眼眶,恐怕失去什么。

窗外的小院里,石榴树的黄叶“沙沙”地落下,正如我纷乱忧伤的思绪,而那石榴开始变大,变红,花落了,叶子也落了。可到春姑娘来临时,叶子又会冒出嫩芽,这就是奶奶说的生命轮回吧!可是,为什么奶奶却回不来了?

那年,我们一起去摘石榴,您笑得像一个小孩子。您坐在石头上,给我讲关于石榴的传说。

窗外的秋风瑟瑟地吹着,吹落了树叶,吹黄了小草,却吹不走我对奶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