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有梦想-初中议论文700字

时间:2020-12-28 13:0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说起金华精神,一开始我还比较懵懂,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有什么意思。后来,在老师的解释下,我越来越领会到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所说的内涵: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讲诚信、守信用;做事要敢于拼搏、脚踏实地;对于我们的人生,要有一个长远地规划,全盘地考虑,人生更要有梦想,为了达成梦想,需要不断地付出努力。这样,我们才会越来越好,才能一步一步朝着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是的,人生要有梦想。青蒿素之母屠呦呦老奶奶,不就是这样一位拥有梦想,并且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实干在科学最前线的人吗?在设施简陋,信息不畅,还要短时间内对几千种中草药进行筛选,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的情况下,屠奶奶还是在第191次低沸点实验中,发现了抗疟效果100%的青蒿提取物——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奶奶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这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

成功,在190次失败之后;成功,在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持下;成功,在一次次的坚持和不放弃。我想,这就是新时代金华精神告诉我们的脚踏实地、拼搏实干、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吧。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那段煎熬难耐的日子。每天感觉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既要上课做作业,又要帮助小徒弟;既要参加音乐小组的训练又得去参加比赛。参加完一个雏鹰争章的比赛又得去参加一个红船领航的比赛。各种资料地背诵,还有手工作品地准备,每天感觉时间都不够用。曾经一度心情郁闷,不想参加任何比赛,不想读书,不想做作业。后来,在老师地开解下,终于释怀。我重新调整好心情,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做,绝不分心。等我完成雏鹰比赛,又开始准备演讲比赛,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人生要有梦想。勾践有个复国梦,他没有停留在空想上,而是积极行动。十年卧薪尝胆,终于一雪国耻,灭吴兴越。华罗庚有个数学梦,他常说:“树老易空,人老易松,科学之道,我们要诫之以空,诫之以松,我愿一辈子从实以终。”正是他的这种拼搏实干精神让他成为中国数学界的璀璨明星。我也有我的梦,一个作家梦,我愿用我勤奋的双手,努力拼搏,不断朝着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