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房-初中作文800字

时间:2022-07-11 09:39: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亲总觉得我们家的房子旧。

我们家的房子是用泥土,瓦建成的,由于这个房子好多年了,屋顶有许多小洞,每次下雨都会漏雨。雨天过后,父亲总要去山上割点干草找到一些泥混在一起,然后补那些小洞。为此父亲还磨破了他一双麻筋草鞋,父亲感到太可惜。

父亲每天忙着挣钱,只为了能建新房。母亲则每天坐在门槛上干活,我被安置在台阶上,母亲说我那时好乖。父亲个子高,他总觉得坐在台阶上舒服,父亲把屁股坐最高的一级上,两只脚搁在第三个级上。他的脚板很大,裂着许多干沟,沟里嵌着沙子和泥土。父亲的这双脚是洗不干净的,他干活回来的路上有条小溪,他总是在这条小溪中摆几下,拖着一双湿了的草鞋唿嗒唿嗒地走回来。

父亲老实厚道低眉顺眼累了一辈子,没人说他有地位,父亲也从没觉得自己有地位。但他每天日思夜想地就是造一栋高大的新房。

父亲准备的过程是漫长的。他每天干活回来都会带一些砖瓦,我曾经问亲!“你为什么每天都会带这些砖瓦回家。”他回答说:“我啊,是为了在建新房时,不用太多钱去买那些砖瓦让钱去买别的建筑需要,能省一些是一些。”虽然这些都微不足道,但他做得很认真。父亲就这样准备了大半辈了,存钱罐满了几次,门口空地上的砖瓦堆得小山般高。他选定了一个日子,开始建新房。

父亲白天陪着匠人一起干,晚上他一个搬砖头、担泥、筹划材料,干到半夜。经过不懈努力,房子的最后一个瓦也盖上了。新房有两层,院子很大,父亲站在院子中央说:“我这辈子没想到过能住上两层的小洋楼。”父亲笑得合不拢嘴。可是,可没等父亲高兴多久,父亲在下台阶时闪到了腰,我让他去医院看看,他坚持不去。最终,他再也干不了活了。

父亲不能干活,也就是说该我撑起这个家。但父亲却还觉得自己能干活,有一次,他挑了一担水回来,走台阶时不幸摔在了台阶,水也成顺着台阶一点点地流到了地上。我听到后赶紧跑了出来,父亲已经站了就来,我连忙问父亲:“你到没有。”父亲说来:“唉,人老了不中用了,没事。”

夜晚,夕阳虽已落下,但会威犹存。耀眼的光芒,照到在地上,墙壁上,屋顶上,地面上灼热人,我和父亲坐在台阶上,看到那颗很倔的头颅上那极短的发,似刚收割过的庄稼茬。

怎么了?父亲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