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

时间:2020-01-09 13:3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是人间的精灵,它的脾气十分古怪,随着季节的变化,它也一步步走向成熟。

春天,风是花朵一样的小女孩——天真,稚气。她在天地中游玩,无忧无虑!瞧!她刚到大地,地上的小草便探出了头,伴着鸟儿回归的歌声问道:“春风,你来干什么啊?”她喜盈盈的笑道:“你们一个个都是十足的大懒虫,我不来叫醒你们,还打算一直睡下去啊!”小草羞羞的说道:“今年我还是起得早的呢,你看树伯伯到现在还在睡呢!”“好啊,竟然还在睡,看我不揪掉他一大把胡子!”她气呼呼的说道。说罢,便连蹦单挑地揪胡子去了。没过多久,她便唤醒了万物,恢复了大地的生机。

夏天,风是一个热情的少年——粗犷,豪放。他踏着沉稳的节奏来到戈壁上,看见一个巨大的风扇挡住去路,便叫嚣着冲了过去,可它们呢?一个个淡定自若,那气势,当真是“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岚。”以他那粗犷的性格,当真被他们激怒了,吹起了漫天黄沙与他们较劲。正是他的狂野造就了玉门风电基地,使家乡的人民受了益,也使千千万万的他乡人民受了益,当然,也让玉门风电基地四海闻名。

秋天,风是一位身姿袅娜的大姑娘——温柔,恬静。她唱着抒情的歌儿,踏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了充满喜庆的田野。在千万植物的翘首以待中走来,小麦们濒濒点头,大声为她的舞蹈喝彩,翻滚去千层波浪;棉花向来都是最胆小的,裹紧小被子,听着外面的叫嚷,终于忍不住了,好奇的探出头来,倾听她的歌声,欣赏她的舞步,刹那间,一个个棉桃乐得咧开了大嘴巴。正是她,一步一片金秋,一步一片收获。她将沉甸甸的粮食送进农民们的粮仓,也送进了他们的心窝。

冬天,风是一位长辈——严肃,冷傲。他在大堤上一步一步地踱着步子,表情实在不苟言笑,这看看,那瞧瞧,像是一位视察军队的长官。他督促着万物沉睡,如果有谁不从,他的威严便会使其瑟瑟发抖,立刻服从命令。但万物沉睡之后,他又觉得大地实在是过于单调,便又下令白雪覆盖大地,一眼望去,雪白无暇。正是他,使得冬天的旷野依然美丽,使得冬天的世界沉寂而神圣,使得来年的生机更胜往昔。

风,你带来了无限生机,带来了丰收的硕果,带来了无尽的能源。我爱你,爱你的天真稚气,爱你的粗狂豪放。敬仰你啊,家乡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