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胃药》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胃痛得难忍,所以写点东西,以分散对痛感的注意,就当这是一副胃药吧……我吃是没问题,自产自吃,谁胃不痛,也可以来试试。

——透过阳光

帕斯卡尔说过“当一个兵士埋怨自己受的苦处时,或是一个工人,等等,那就让他什么事都不做试试看。”几天来,我对这话有了点儿体会。“睡了又睡”,自己确实闲得难受,胃痛减轻的同时,两肩骨缝中的小虫,似乎发育得越来越胖,总是蠢蠢欲动。

接下来,我将回首自己工作14年以来的情况。为什么要“回首”呢,我想是因为再不回首就快没机会了吧。

今天的我已经大不如前了……

14年前……

先是短暂的“热血期”,大约维持两周。

接下来是“较劲期”,大约维持两个学期。

再下来是“失败颓废期”,大约有两年。

再下来是“混吃等死期”,大约有3年。

再下来是“洗心革面期”,大约有半年。

接下来是新的“热血较劲期”,大约有两年。

接下来是“累了要休息期”,大约……至今吧。

是该“回首”了,再不回首就“晚期”了……

深呼吸后,我终于可以在这个时候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宇宙”和“世界”了。(抱歉,小时候看了《圣斗士》后就喜欢用这两个词了……我的宇宙指我的内心,我的世界指我的外在。)

当我的宇宙小于世界的时候,我很幸福;当我的宇宙大宇的我的世界时,我也幸福,但当我的宇宙等于我的世界时,我就一点都不幸福啦!

举例:

我爱的学生,是因为不得不爱。

我爱我的工作,是因为不得不爱。

我爱我的妻儿,是因为爱得不得了。

可我的学生成绩不好,我还是爱,就是累点;

我的工作成绩不突出,我还是爱它,就是累点;

我的妻儿没有住上大房子,穿上名牌,我百分百地爱她们,就是心疼点……

我有大智慧,有大理想,却找不到大目标。因为智慧太大,理想太大,所以我只能蜗居在自己小小的宇宙里。

我开始喜欢帕斯卡尔了,但我绝没有勇气成为他,只是因为没有勇气……

我开始将目标定得尽量小一点儿。比如,早上起床时,可以毫不犹豫地翻身就起,以体现我是训练有素的早餐师傅;又如,收拾自己的东西时,可以做到细致稳妥,恨不得比绣娘还要精细,以体现男人也有一颗敏感的心;与人交流时,尽量做到分清场合,别想骂谁就骂谁;想骂人的时候尽量用文明用语;想写文章时,语言尽量不要啰嗦……当然眼下最重要的是吃好饭,睡好觉,把自己养得健健康康,以期能让我的世界里的人看得舒服些,安心些。

(看来我活得蛮具有挑战性啊……)

我的思想在不断地上升,我开始不知道自己脚底下是什么了……

用老“帕”的话说,“知道自己可悲仍是可悲的,知道自己之所以可悲,却是伟大的。”

我伟大了!我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