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请听我说-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22 13:11: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会抱怨,但抱怨的对象不同,报怨之后就是后悔,旧事重提,如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就还是别说了吧。

在我眼中我和爷爷似乎是一对父子。在我的印象中,从我记事开始,一直就是爷爷在陪伴我,父亲和我的关系如同薄翼,十分脆弱。爷爷从我小时就对我无微不至,不开心时爷爷安慰我,我开心时爷爷也会跟着开心。

从小到大,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爷爷会了我,使我戒骄戒躁,保持一颗虚怀若谷的心。爷爷对我十分喜爱。

我自小长在农村,都说农村孩子早当家,会干各种家务,而我的降生却打破了它。我从小就接受教育,但思维不太灵活,可爷爷竟花钱,买了一本脑筋急转弯,爷爷说:“买了这本书,咱爷俩儿一起作。实属让我姐羡慕的很。于是爷爷陪我 做完,就陪我姐做。

其实细一想,爷爷一直偏爱于我。记得有一次。秋天了,菜园里的萝卜熟了。爷爷抱着我 走进菜园,和萝卜打起阵地战,我看着,突然提议出要帮爷爷一起拔。可开门本要见山,但却见着了一堆土,十分尴尬,赶紧拍拍裤子,由 于有了上一次经验,我照葫芦画瓢,越来越熟。还有一次,上小学时去同学家玩耍,看着他们院子里的葫芦,实在是羡慕。一回家就嚷着要种葫芦。爷爷应了下来。在糊糊涂涂度过一星期回家时我见爷爷在我竹竿。我也十分乐意效劳,一会儿就找到了好几根“壮年”的竹竿。

我问爷爷我竹竿干什么,爷爷慈祥的对我说:“你不是要种葫芦吗?葫苗给你要来了。”我问道:“那您为什么要插竹竿呢?”爷爷笑而不答。望着爷那高深莫测的笑,我顿时明白了。葫芦再长也需要依之物。 望那美好的记忆我开心的笑了。爷爷对我细致入微,有时虽固质,但与爷爷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上初一了时间也紧了,时间由周六周末改为周六和周末的上午。一次;周日中午,爷爷开车来接我去上学,我不耐烦道:“每次去那么早,有什么用处呢?”但爷爷依旧是那 “时时早,事事早;早走三光,晚走三慌。”来指导我。我顿时无言以对。

到了车上,爷爷拿出了一个铁盒子,打开里面竟是我姐也想要的东西。爷爷还是爱我的。

我就像那棵葫芦苗,一直依附在竹竿身边,爷爷也总是爱我的。爷爷的爱使我不断成长,爷爷我想对您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