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怀的思念-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7-22 10:48: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望着眼前的那个精致的小布袋,不由得浮现出外公的慈祥面容,不禁凄凉地失声:“外公……”随后一阵泪眼朦胧……

外公,我曾想过很多事,只是现在,都已无从说起。

外公,当你过生日时,妈妈给你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蛋糕,放在茶几上,我曾自私地想:外公不会吃的,那就给我吧!我跑去阳台征求正在看报的外公的意见,老人带着往常一样的慈祥笑容,连声道:“好啊好啊,全给你吃。”我大喜过望,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几口吞下外公来福州的唯一一个生日蛋糕。

外公,当每次你带我出去玩时,你总会带一个本子,上面记着家在哪里,家里电话是多少。妈妈总会嘱咐我:要一直牵着外公的手,不要让外公迷路了。那时,我曾愉快地想:知道啦知道啦!我不会把外公丢了的!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满口答应,心里,早已被“玩”所占据。虽然,我不曾松过手。

有时,经常出差的爸爸回来,我都会甩开外公的手,跑过去拥向爸爸的怀抱。外公,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紧抓着你的手不放,因为现在,你再也不让我拉着你那布满老茧的双手。

外公,当你送给我第一件生日礼物时,我曾快乐地想:爱我的外公会每年给我生日礼物的,即使天涯海角。那时,没有底稿的拉钩,便是我们之间的一个永远不可能再次实现的约定。外公,当我回老家时,看到那个精致可爱的小布袋时,我一下就心动了。我曾不露声色地想:下次回来时让心灵手巧的外公给我做一个吧!

外公,而我们这次回来,却是提着悲伤回来。没有了,都没有了。没有你慈祥的笑容,没有你粗壮的大手,没有我的生日礼物,没有你的生日蛋糕,也没有那个精致的小布袋……只有你那具冰冷的躯体,紧闭的双眼,僵直的手脚。而去和上帝居住的你,再也听不见我们的哭喊声……

我把那精致的小布袋珍藏了起来,想挥去那一抹伤怀的思念,可外公那慈祥的笑容更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随后又是一阵泪眼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