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自己

时间:2019-11-24 13:16: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花朵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张开花瓣。会有虫子吗?会有烈日吗?会有暴雨吗?

周末,我独自一人在家,起得很晚,父母早就上班去了。我给自己热了外卖。窗外突然响起刺耳的警笛声,声音尖锐地刺进耳朵,让人无法忍耐地皱起眉头。

我住的房间可以看见大街,所以我拉开窗帘,想看看是怎么了。入目是一串浓烟,半黑半灰,像把狰狞的剑,直直地划破了天空。而那串浓烟来自的地方,正与我住的小区隔了一条街。失火了?我有些后怕。

街上正停着几辆消防车,下来一队穿着黑色防火服的消防员。他们面对着熊熊的烈火,火焰赤红,像张着血盆大口的野兽,张牙舞爪地等待着送上门的猎物。消防车上又扯下几根水管,喷出一股又一股的水流来,雪白雪白的,与那火焰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有一队消防员,敬了礼,就冲进去了。没有电影里帅气的背影,也没有震撼的背景音乐。但让我意识到:他们是拿命在搏。

大街上零零散散的,还有在观看的人。水枪里的水也依旧在喷着。可那队消防员,却让人揪心得很,怎么还不出来?有没有遇上麻烦事?有找到人吗?

我一边看着时间,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时间快速地流逝着,我却度秒如年。下面传来一阵声音,我连忙低头,那群消防员回来了。几个衣服脏得不成样子的幸存者喜极而泣。我也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平安就好。后来火也很快就灭了,可看着楼下的人,却渺小得像尘埃,稍不留神,就要被那场大火吞了。

但他们都活下来了,因为另外一些和他们一样的人。那群人选择了绽放自己,来换他们。萤火虫的光很小,但整群的萤火虫,却是极美的夏夜流萤;星星微不足道,但汇在一起,却是皓月也不及的浩瀚星空!

——花朵毅然决定,她要绽放自己。什么虫子、烈日、暴雨,她才不怕!于是花瓣绽开了,迎接的是第一缕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