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迷惘的日子

时间:2017-10-30 11:29: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九月,天气中依然带着难掩的燥热,氤氲着烦乱的心绪。我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小径上,看着天际被浓云渐渐遮掩,心中原来的坚定渐渐土崩瓦解,总是压抑地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株没赶得上时节的花,在春夏未来得及绽放,在秋冬却畏缩着不敢绽放。

老师失望的目光在脑海中回放,父母责备的话语在耳畔萦绕,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如锋利的匕首在心上千刀万剐,鲜血淋漓。我已然掉入了挫折的深渊,再也爬不上来,我迷惘了。

蓦地,一缕明黄在我的余光中出现,吸引了我。我的目光深长地注视着它。哦,原来是一株小野花,看它瘦弱的样子,应是赶得上夏季的花期而准备在初秋绽放的。可惜了,在这燥热的空气里,它瘦弱的苞蕾是注定要萎的,我遗憾地想,不觉用怜悯的目光注视着它。

天,阴沉沉的。不过一会儿,便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这花瓣应该承受不住雨水的打击吧,就像我承受不住挫折一样。失望之际,却惊讶地发现,它的花瓣在动!它竟以这不易察觉的速度在绽放!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在我的面前悄悄地绽开花瓣,绽开了笑颜,在雨的洗礼下,绚烂的花朵和着单薄的枝条轻颤,倔强的它没有弯下身板。那湛黄的颜色里,融着它全部的希望与精力。它柔柔弱弱的,却依然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雨,选择了忘乎生死的绽放。因为它相信,那段迷惘的日子总会过去,希望总会到来。它不会因为这场雨而放弃生命的新征程,它不会迷惘。

雨,渐停。

花既如此,人又如何?在雨中倾情绽放,因为它相信,那段迷惘的日子过去了,希望便会到来。成长的路上,不会没有挫折,只是我们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度过那段迷惘而又伤痕累累的日子。

我痴痴地望着野花,不知不觉中天空已放晴,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它奇迹般的身躯上,照得它叶片上的露珠剔透闪亮,更添几分迷人。我烦恼的心情全部抛之脑后,烦闷的心情亦已一扫而空。我可能不优秀,生命不顺意,那又怎么样呢?何不像那株野花,含笑不悔?

我望向远方,雨后的清新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我坚定地笑了笑,我相信,过了那段迷惘的日子后,希望必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