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中写人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19 09:24: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孩要到人间去了,但他有些担忧,临走的时候,他问上帝:“我不知道去人间的路呀!怎么办呢?”

上帝笑着回答他,“没有关系的,你的天使会把你带到人间。”

小孩又问:“到了人间,我这么弱小,我很害怕被欺负呀!”

上帝笑笑,摇摇头说:“不用害怕,你的天使会永远站在你身后,永远看着你,她有一双隐形的圣洁羽翼,关键时刻她会奋不顾身地保护你。”

“那、那我不会说人类的语言,我的天使也会教我吗?”小孩说。

“是的,你的天使会说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哇,真好!那我的天使叫什么名字呢?”小孩很高兴的问着。

“哦,你的天使就叫——妈妈”。

是的,我的天使就叫妈妈。她没有美丽而柔顺的头发,也没有光鲜亮丽的身份,她只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凡的职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她便有了我,从此,她的身材便也走了样,头发也咔嚓一刀剪断了。我知道,我的妈妈的确不美:深深的眼袋,崎岖的牙齿,无光的眼睛,又短又粗的眉毛,毫无血色的嘴唇,脸上也有了皱纹,身材也不太好。但是,我却觉得,见到她,总有一种温暖柔和的感觉,就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的世界,也照亮了整个世界。

妈妈还是个有点笨的女人,小时候去问她题目,她竟然连我都不如,哼!我都绕明白了,她还想不通。哎!这样的女人怎么能成为一个好母亲啊?可是她的感情世界却是丰富的,人情事故,很多很多关于做人的道理妈妈都教给了我,而我也渐渐地摸索出了一些什么。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总爱和妈妈说,在我的意识里,妈妈是能永远信任的,不管是对谁谁谁的暗恋情结啦,还是和谁谁谁的不愉快啦,又或者被哪个老师批评了啦,总之一大堆一大堆的,她总是我最衷心的听众,很多纠结矛盾的事,妈妈总能把事情理通,告诉我该怎么去做,有时候又觉得妈妈还真够伶牙俐齿,思维敏捷的。

对于我的教育,妈妈不爱体罚只爱唠叨,但是我印象中,有那么深深的一次,那么痛的一次:我拿了家里的钱,不多,只有5元,我买了个冰棒,却不敢和家里人说,回家后,妈妈不知怎的知道了,当着家里亲戚的面,我就被拖进了房间,当时的我哭得惊天动地,撕心裂肺,可妈妈却毫不留情。

讨厌她,就是那次吧。此后20天里,我没和她说过话,可却清楚地明白自己错了,但最后,依然是妈妈拉下脸来,和我搞好关系。她说的动容,居然落下了眼泪。

妈妈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会唱歌,会跳舞,在文艺这一方面颇有能力。我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唱歌,那时候最喜欢妈妈啦,总是说妈妈好棒呀,再教教我把,呵呵,回忆起来还真是数不尽的温馨。我也爱跳舞,估计是被妈妈影响的,什么都学过,可又不肯下苦功夫,妈妈说我太没毅力,硬是逼压了我一年。后来我真的受不了了,回家对着她发了一通脾气,责怪她不尊重我,没有给我自由,说了很多气话后,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妈妈很委屈的红着眼睛看着我,向我道歉。随后,我再也没有上过舞蹈课。然而,想起妈妈那又有些恨铁不成钢又有些心痛的矛盾的脸,我又突然有些内疚,是我不好。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总是一成不变的对我好,一成不变的教导我,一成不变的批评,我一成不变的……

只是这些一成不变的事久了就变成了习惯,她习惯这样爱我,我习惯这样被她爱。有一天突然想起要好好对她,却发现不太习惯去爱她。我总是被她护着,总是要她来关心我,就像她说的,孩子永远是孩子。而我却不曾想透,究竟是什么让她不知疲倦。然而我会坚信:妈妈是我的天使,永远都会守护着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