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时间:2020-01-14 10:1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柳絮飘飞,彩蝶舞动的时光,我遇到了你,我最好的朋友。后来我想,我遇见你,是我三生有幸。

初一刚入学,被分入的班里没有一个认识的人。看别的同学三五成群,相聚谈话,感觉自己像被神明抛弃的孩子。一个人来到教室外,看那碧绿草坪间如雪般的蒲公英清风拂过,那翡翠般的草坪如海般泛起了波澜。蒲公英似天使落下的羽毛,瞬间迷幻了我的眼。一个苗条的身影从漫天的蒲公英中跑来似被镀了一层白光。你白暂的脸庞泛着桃花般的粉色,一副黑红边眼镜将脸挡了大半。看到我,露出一个明媚的笑脸,道:

“怎么一个人站在外面,快进教室吧,要上课了。”

那时,我以为我看见了天使。后来,我们成了朋友。政治书上那张朋友表,我将你放在第四位。

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期末考,我发挥升失常,名次掉了好多。朋友们渐渐疏远了我。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感觉那金灿灿的阳光都失去了温度。忽然身边的椅子发出一声脆响,她在我旁边坐下,趴在桌子上,长叹一口气道:

"唉,我考试落了好多,真讨厌呀!”一丝风从没关严的窗缝中钻进了,调皮地拉起窗帘旋转。被吹起的窗帘来回舞动,桌子上的刺目阳光被打成了金屑,耀眼生辉。你调皮地对我眨眨眼睛,道:

“一起加油吧!”

升入初三后,学业繁重,突然下了一场大雪,同学们都激动起来。忽切地盼望拖堂的老师能快点下课。下课后,男同学一蜂窝涌出了教室,像小孩儿般扔起了雪球。我站在走廊上看他们打雪仗。突然,一个雪球儿从楼下飞上来,刚好砸中我的脸。透过一脸晶莹洁自的雪花,我看见你苹果似的脸庞上勾起的一抹坏笑。抬手胡乱抹一把脸,我大吼一句:

“你给我等着!”

随即像一个疯子一样向楼下冲去。谁料,跑得太急,我以狗吃屎的姿势倒在冰面上。周围一群人见状哈哈大笑,我尴尬极了,四爪并用想爬起来,结果又以屁股着地的姿势倒下摔倒了,你冲了过来,小心地扶起我,把我扶到楼梯口坐下,着急地问:“有没有摔到哪儿?”

我哭丧着脸,道:“……好像脚扭了。”

你一听急了:“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知道滑还冲这么快!”

我被你扶着一瘤一拐回到教室。你蹲下要给我看伤口。我摇摇头,你就直接动手把我的袜子拉下来,看见那个有如发面馒头的脚琛,你眼圈红了,喃喃道:

“对不起,对不起……”我急忙道:

“喂,又不是你的错,你干嘛说对不起呀。”

今天考试,虽然和我不是一个考场,但你还是坚持把我送到考场,叮嘱几句后像兔子一样跑去考场。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我想说:遇见你,是我的幸运。而且,不必对你说谢谢,因为我们是最好的知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