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南山真好-写景作文6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葱茏的树木,清澈的溪水,活力四射的生灵环绕着神秘莫测的自然,将身体中堆积的层层乌云释放开来。

人口稀疏、土地广阔、空气清新当然莫属南山这块地了。

又见南山,心里还是平淡无奇,总觉得头上的天空阴沉沉的,灰蒙蒙的。

大步踏着跨过块块硬石,走到山脚。仰望披着绿衣的南山,心情莫名的稍稍舒坦。虽然他不是最高大,最巍峨的山,但总会给我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

走了一会儿人工建造的木板路,就真正踏上山程。被无数游客踩出的泥土小道在我脚下摩擦着。周围一树放过一树拦,就这样在棵棵间穿梭。耳畔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颇有节奏。没有雾霾侵蚀过的空气格外沁人心脾。

在一处平坦的空地上我驻了足,树木仿佛都相约好了,在这里一一排开,让出了一道能使目光扫射下去的大孔隙。我不由地张开双臂细细地感受,临看。站在高处,清楚地把整个南山内景区览了一遍,这感觉真好,深深地体会到了“一览无余”这字字间蕴藏的内涵。

双眼轻轻合上,头慢慢仰起,心情变得让人说不出来的轻松,愉悦。闭目的我仿佛来到了白云之上,轻悠悠的,在于大自然做着心灵的沟通、交流。

片刻,双眼又冉冉拉开眼帘,又见南山,心中多么向往这种奇妙的感觉,已无法用准确的语言来形容。

我又感觉自己看到的不再是一个个没有灵魂的躯体,一切都是那样富有生机,万物都在展现着属于他自己生命的璀璨与光辉,无比旺盛,一切都活了!我再也无法忍住,尽情、忘我的对着南山,对着大自然,对着全世界富有激情地大喊一声,将一切的烦恼、不愉快都释放开来。我似乎已经读懂了这自然间的奥秘。

又见南山,又见自燃,又重新定义了生命的存在,这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