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话题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19 13:5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追光的脚步永不停止。 ——题记

有那么一个人,他站在高处,俯视着黑暗无比的旧中国,心中是无比的悲痛。他默默地想,一定要追着科学的光,拯救中国!

李大钊同志1889年10月出生于河北省乐亭县。那时,中国正处在帝国主义列强加紧侵略和封建统治愈益腐朽而造成的深重灾难之中,国家和民族濒于危亡的边缘。进入二十世纪,辛亥革命爆发、新文化运动涌起,特别是五四运动的发生,使中国社会出现了曙光初现的变化。李大钊同志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走上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 当他在日本求学时,他引领着爱国学生,认清当时的场面,与学者共同商议救国之事,常常是废寝忘食。1916年回国后,他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抨击旧礼教、旧道德,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他用他的行动用他精神用他那满腔的热血抒发着他的爱国之情。在宣传十月革命过程中,他的思想认识迅速提高,从一个爱国的民主主义者转变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进而成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当中国革命事业渐渐好转,迎来曙光时,守常先生却已牺牲。也可以说是守常先生的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希望!尤其难忘还是在李星华《十六年前的回忆》中李大钊的形象,读到先生壮烈牺牲那部分,我顿时潸然泪下……心中只剩下遗憾,悲愤,转而又是对先生的敬仰。

现如今,中国早已改头换面。昔日的腐朽也好,破败也罢,早被破云的太阳照亮,被驱赶……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现今我们并非处在和平年代,只不过我们生在和平国度。

如今的小小少年已然衣食无忧,我们应该怀揣梦想,把梦与中国梦相联系,向着理想的光,无畏地追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