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游记

时间:2019-12-19 15:07: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是十月初,举国欢庆的日子,祖国70周岁生日的到来也伴随着七天长假。趁着佳节之际,我同父母一起驾车去往了“塞外江南”宁夏平原。

出发前还是夏意未尽的温暖,再下车时却被初来乍到的冷空气吹了一哆嗦。就在这转凉的天气里,我们来到了沙湖风景区。

游客比想象中的还要多,想拍一张单人的照片都难,不过人群熙熙攘攘的喧闹也使这里更有了节日的氛围。买了票,排队坐上船。我们很幸运地占到了船头的位置。很难想象这西北塞外之地也有如此有江南气息的湖。水是深绿色的,不甚清澈,像璞玉的颜色。湖面微波粼粼,大大小小的船只缓缓驶过,飞驰的快艇、摩托艇从芦苇丛中窜出来,划开绿色的水面,翻出一片片棉絮似的泡沫来,凉风迎面吹过,湖上留下了丝丝缕缕的涟漪。盯着那水纹久了,不免有些晕,却仍让人不想移开视线。船只上空时不时飞过几只海鸥,振翼划出几道弧线又飞走了。芦苇叶还是绿的,穗和根部却已经黄了,一丛一丛长的十分茂密,看不见一点缝隙,像筑起的一道道围墙。

船又行了许久,绕过两片芦苇丛,这才望见了码头与几间屋子后耸立的一道金黄的高墙。再走近些,看见那墙上站着零零散散的人,登上岸,穿过房子,一脚踩进地上松软的沙里。原来那是几座连起来的沙山。我学着其他人,脱掉鞋袜,光脚往山顶爬去。沙子很细,软绵绵的,光脚走在沙上也没有不适感。风不小,吹得沙子很凉,但将脚埋深些,便能感到沙里藏的热。一步一滑的爬了很久才到了顶上。沙坡那边很陡,许多孩子坐着彩色的滑沙板冲下去,家长们则忙着拍照,一片欢声笑语。坡那边是一片较平坦的沙原,有几辆卡丁车轰鸣着兜着圈子,再远些可以看见一队队的骆驼悠悠的走着,驼着几个兴高采烈的游人。

站在柔软的沙上,能看见那边的湖,微凉的空气里,我的心中却是兴奋而热烈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观就如此平衡的结合在一起,游玩其间,令人不禁感慨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