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俩“活宝”

时间:2019-12-01 13:12: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家里天天都被俩“活宝”闹得“鸡犬不宁”。一个是我的小妹,馋嘴的贪吃鬼;另一个是我的堂妹,恼人的爱哭鬼。

我们一大家子人吃着晚饭,我埋头吃得正香,突然感觉到有一道视线一直盯着我,我本想管自己继续吃,可那道视线太过于炙热,我不得不顺着那道视线看去,原来是我那小妹,一个肉嘟嘟的小胖子。只见她睁着两只黑葡萄般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准确来说是盯着我手中的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那模样,像极了一只馋嘴的小猫。

记得之前有一回,我美滋滋地啃着一只鸡爪,妈妈抱着妹妹坐在我对面,妹妹本来正管自己啃着小手,可看我啃得香,就呆呆地盯着我看,一直到我啃完了,她竟还盯着我手上的鸡骨头。我哑然失笑。

现在,我吃着饭,她也一直盯着我,目不转睛。我于心不忍,于是便夹了一片白菜给她啃。她还没长牙齿,但那狼吞虎咽的样子,颇有些好笑。不知是谁想逗逗她,伸手就把白菜给夺走了。只见她愣了两秒,随后便“哇”的一声,号啕大哭起来,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最后,重新给了她一片白菜,她才停止了哭泣。

唉,我的吃货老妹啊!

夏日,炎热的午后,开着空调,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一道震耳欲聋的哭喊声传来,让我瞬间惊醒。我闻声看去,只见我堂妹正坐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泪水顺着脸颊流淌而下。她就这样一刻不停地哭着,我疑惑地问奶奶发生了什么事,奶奶说,她妈妈有点事出门了,她想跟去,她妈妈不让,结果她妈妈一走她就哭了起来。我本想下去哄一哄她,但那阵阵的困意袭来,我又无力地倒在枕头上,根本起不来。堂妹哭到喉咙都沙哑了,才消停下来。

片刻之后,奶奶说要下楼给她做点吃的,把昏昏欲睡的我叫起来,让我看着她。没想到奶奶前脚刚走,她就“哇”的一声,再次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我使尽浑身解数,想要将她哄乖,没想到她哭得愈加猛烈啦,简直是肝肠寸断。我实在没辙了,说实话,我都快要被她逼哭啦。这时奶奶终于上来解救我了,堂妹也终于停止了哭闹。这哭的功夫也是没谁啦。

啊,我这爱哭鼻子的堂妹啊!

有这俩“活宝”在,我们家自然一天到晚都是那么“热闹”,不过,我就爱我们这个热闹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