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诉说

时间:2017-03-18 21:26: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纯净时是无色无味无形的液体,地球表面积有5。1亿平方公里,而我就占地球总面积的71%,现在你知道我是什么了吧?我就是人类最宝贵的自然财富——水。

我是人类亲密不可少的朋友:机器离开我,就会停止轰鸣,庄稼、植物离开我,就会枯萎,人和动物离开我,就谈不上生存。

我有一个爱好:喜欢随气候的变化而变化,在0摄氏度以上,我是液体,这时的我很活泼,喜欢在海洋,小溪里玩耍,液体的我在化学上应用较为广泛,人们总是把我和一些化学药品混合在一起,在其他方面,就更不用提了,在0摄氏度以下,我又变成了固体,人们不但可以用我做可口的冷饮,而且还可以冷藏食物,在100摄氏度以上,我又变成了气体,可以推动机器转动,科学家根据我这一动能,制成蒸汽机一类的机器。

但,你们不要忘了,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本领——发电,现在的人们利用我这一特点而建立了“刘家峡”等大型水电站,利用我来发电。

有优点我当然也有缺点了:爱发脾气。只要我一生气,不管哪一天,在什么地方,爆发起来,可以冲垮桥梁,使房屋倒塌,人们都有遭殃。

其实我也有伤心的时候,就是有些人不珍惜我,有时将水龙头开的特别大,让我做无谓的牺牲,更使我痛苦的是我本身是很爱干净的,但是有些工厂将废液排到我身上来,使我变得污浊,污染了环境。

我衷心地希望大家珍惜爱护我,这样,我才能更好更乐意的尽全身力量,为人类创造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