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时间:2019-12-27 11:45: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梦想的枝头不再缀满星光,当月亮的清辉暗淡而无法辨别方向,当纷飞的大雪肆意地敲打着我的心坎,我不害怕,因为身后有您为我指引方向,因为身后还有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您,妈妈。

回首萧瑟,料峭微冷。犹记得那个寒冷的冬日,冰封的泪,如流星般滑落,一张纸写满红色字迹的试卷,好似黑洞,吞噬了我的所有努力。命运与自认为很努力的我开了一个玩笑,我不知道在这迷宫里,还能否找到梦的出口;在这冬日里,还能否觅见一抹暖阳?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回到家后,我偷偷地把试卷放在妈妈的桌子上,自己躲到书房,等待着严厉的批评。望着窗外,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在无情的大雪中盘旋着,落在窗台上,翼旁一点鲜红的颜色,显然受伤了,估计很长时间不能飞翔了吧。与我相似,多少不甘与辛苦换来如今的遍体鳞伤。正在出神间,妈妈进来了,拿着试卷,脸上是出乎意料的镇静。我低下头,心里有些慌乱,妈妈是不是对我也不抱有信心了?妈妈却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微笑地说:“别泄气!把错题弄懂,下次努力。我对你有信心!”简简单单的话犹如在我心中种下一抹暖阳,也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

衣带渐宽,不负韶华。从此,少年意气,当挥斥方遒,我不在意那无情的大雪,而忽视冬日里那一缕淡淡的阳光。我不只看重自己试卷上的分数,而开始注意起自己各方面的进步和成长。晨曦中有我步履匆匆走进主楼的身影,课堂上有我求知若渴的眼神,课下有我拿卷纸锱铢必较的勤奋,窗前的台灯前有我奋笔疾书的背影。妈妈深情的说:“你勤奋的样子最美”。当喜人的成绩再次回归,辛苦的努力得到回报,自信的笑容再次来到我的脸上。我终于感到,在寒冷冬日里,始终有温暖的阳光与我相伴,陪我成长。感恩有您,妈妈是我心中的一抹暖阳。

蓦然回首,来者可追。感恩有您——妈妈,您是我心中的一抹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