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看杜甫-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曾记得有位名人说:“历史是一个国家的缩影与灵魂。”如今,我站在这长河的彼岸,放眼望去,看见他那模糊不清的寂寞笑颜,将历史点缀得更加辉煌。他的名字叫杜甫。

一曲《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光照了青史,让我看见了那个正视苦难的他,看见了忧国忧民的他,看见了草莽中的英雄,看见了尘封里的俊杰,可是有谁懂得他的苦楚?有谁同情他的“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没人懂得也没人同情,而他早已司空见惯,因为他有他的坚持,纵然他再落魄,生活再凄惶,那份坚持依旧一尘不变地活在杜甫的心中。

他的坚持是一个文人伟大的操守。命运无情,他坦然面对,无尽委屈化成文字在纸上跃然塑造了另一个他。他的诗篇,不仅是他的一生的回顾,更是描绘了一个时代的变迁。这是一个诗人的不朽,也是一个诗人的辉煌。他用朴素的笔调,描绘了一幅一幅的壮景,这不是一个普通诗人能够做到的,而他做到了,他虽不是一个造时势的英雄,而他的文字却早已将一个时代赤裸裸地展现出来。

他的坚持是一个大丈夫心中的勇烈。他生活在那风雨飘摇中的唐王朝,但风雨却不曾模糊他的坚定的目光,他的双眸里,透出的是对国家的担忧与热爱,透出的也是他高洁的心性。他笔下的江山胜迹虽美,却美不过这铮铮铁汉的滚滚真心,这不仅是他无限内涵的归宿,更是一种撼天动地的生命力。

他的坚持更是天下百姓的安乐与平安。每每读他的文字,未尝不因他的那份扩大胸襟而感动:“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这道出了他怎样的高洁情操!诚然,他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他的宏图大志激励着我们现代人,这又让他如此伟大!他是忧郁的,但正是这份忧郁让我感受到他内心深处对百姓的担忧,这是一个民族切实的骄傲,也是他内心最深层次的坚持。

我依旧遥望着他那或许凄惶,亦或许说是,满是正气的身影,我想此刻的我已深谙了他的坚持,深谙了历史因他的存在而有了更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