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复课”见闻》900字

时间:2022-11-10 09:46: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核酸已做好,资料已齐备,书包已装塞满,准备出发了。这是3月14日的早晨,学子们早早起床,收拾行囊,准备奔赴久别的学校。想到久别的同学,和亲爱的老师,心激动而复杂。终于可以飞出“鸟巢”,去拥抱自然,拥抱未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了,再也不用抱着手机上网课了。为了这次复课,可忙坏了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4:00就早早起床,为孩子准备早餐,收拾衣物、书包等。心里有说不尽的轻松“神兽终于归笼了。”

在石牌社区广场对面,有一个校车停靠靠点。天还没大亮就已经有十来个孩排队等车了。排在前面的三个矮个子女孩,神情肃穆,站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不时踮起脚跟向远处张望,期盼校车早些到来;后面的几个男生可没那么规矩,中间的三个男孩偶尔交头接耳,偶尔你推我搡,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可忙坏那位高个子女生。她是路队长,你看她一会瞪眼训斥,一会和颜悦色,用尽方法维持队型。后面还有三位高个子男孩,他们不讲话,但各忙各的事。一位瘦高帅气男生拿出镜子整理不太整齐的秀发;另一位则漫不经心地吃着早点;最后一位男同拿着手机在不停地刷着,完全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后面还有几位家长在不停地吐嘈着这次疫情对孩子的影响,像做报告一样讲述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眉飞色舞,语言中表露出对本次复课的兴奋。其他几位家只能当听众,不时插嘴,有时加以补充。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这时,从小区里跑来一位三十来岁的家长。你看她一边跑一边喊:“别排了,回家,今天不开学。”听到她的喊声,几位家长用惊愕的眼神看着她,是怀疑,还是失望?可能都有吧。只见她把手机拿给其他家长看:“你看,学校刚发的紧急通知,千真万确,回家吧。”

那几位家长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失望而无助。三位不守规矩的小男孩立刻跳起来高喊:“耶!放假了,放假了!又可以玩了。”说完拣起书包就在广场上飞跑,气得两位家长在后面追。边追边喊:“走!回家”。另外几位女孩慢吞吞地背起书包,失望的表情写在脸上,自言自语道:“又泡汤,什么时候才能开学呀!”那三位高个子男孩面无表情,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又好像都在他们预料之中,缓缓地向小区大门口走去。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孩子们只能在家上网课。家长们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白衣天使是抗疫的主力军,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辛劳铸成一条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的健康,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作为普通人来说,我们要抱着为他人负责,为自已负责的思想,不聚集,不添乱,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尽量伸出援手,能帮就帮。只要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必将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