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时间:2019-12-26 14:56: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本人姓黄,名梓晖。梓,为可造之材;晖,为“报得三春晖”之意。出生于2006年4月,母亲生我之时,一是收到研究生入取通知书,二是申报技术职称评定,产床上陪伴母亲经历这两项大事,我尚未出生已随母亲征战考研战场,故本人属性“技术流”。

初露锋芒,幼儿园大班参加包头市“逻辑大赛”获得第二名;小学多次参加各科竞赛,也有骄人成绩;小学毕业前夕因打篮球右臂骨折,两月未动笔墨,拆掉石膏5天后参加小升初考试,取得了优异成绩;进入桃李名师荟萃、常有人杰地灵的包钢三中,拜在心向往已久的梁老师门下,开始真正的学习,各科成绩尚可,先后担任过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和体育委员,无不尽职尽责。

时有不务正业,为乐广泛。或围棋,或魔方,或乒乓球,或游泳,或篮球,或钢琴,或公益,无不乐而为之,家中最不缺少各种奖状和证书。书法学习起步较晚,定会坚持,有待提高。琴棋书画,唯独“画”常被母亲调侃没有传她基因。

读书是我所爱好并坚持的。涉猎广泛,尤爱科技类和科幻类书籍。《一到无穷大》、《数学史》、《可怕的科学》、《三体》……百读不厌,期期《博物》则是我的枕边书。步入初中,在梁老师的熏陶下开始真正领略文学书籍的魅力,无论是四大名著的《水浒》、《西游记》;无论是文学巨匠们的《平凡的世界》、《四世同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是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都让我手不释卷。

静下心来阅读原著,感悟原文真谛,看见万千世界和人生百态,这些悄悄地影响着我的写作,多篇作文登上班报《足迹》。一篇《第一次讲课》作为满分作文被梁老师在课堂上讲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甚爱旅游,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北到大兴安岭,南到西双版纳,东到威海,西到九寨,登过海拔4680米的玉龙雪山和5588米的黄龙;东渡太平洋,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我喜欢学校的环境,我喜欢上课的铃声,我喜欢和同学玩耍,我喜欢幽默的老师。潜龙将之与天,需浩瀚晴空之识,鲲鹏将之于冥,亦需汤汤海运之助,我在三中“美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