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龙文化

时间:2019-03-16 10:09: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龙,有谁真正见过吗?我们从小就通过不同的途径获得了和龙相关的知识,但龙究竟是什么又有谁能真正的给出解释呢?有的说龙是远古时代的图腾;有的说龙是天上掌管风雨的神;各种神秘的传说层出不穷。不可否认的是龙一定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这种被传说描绘成身长如蛇,有鳞似鱼,有角仿鹿,有爪似鹰,能变大缩小,能翻江倒海,吞云吐雾,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神物,用他=它积极进取,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觉醒。

龙并不是永远的获胜,龙也有下坠沉睡的时候。但是龙永远不会向一切邪恶势力低头,只有在漫天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时候才会苏醒,那一刻见证了中华民族不在被侵略者压迫,从此站了起来,中华民族从沉睡中觉醒了!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你是昂首高亢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就是中国。你有一个绯红的符号,那就是腾飞的巨龙。

华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黄帝,传说中都和龙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我们正是龙的传人。在之后的封建社会中,龙更是至高无上的皇权的象征。龙的图案开始在生活用品中出现。而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龙符号更是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赛龙舟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元旦春节舞龙舞狮一直是人们美好愿望的象征。

它是一切美好的象征,书中的龙,画中的龙,歌中的龙,无处不在龙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努力,用勇往直前的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世界瞩目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