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海

时间:2018-04-05 11:12: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临近大海,对我来说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欣赏海边风景。

来到海边,海风习习,极目远望,海天一色,沧海茫茫,时不时一道海浪涌来,拍打在岸上的礁石上,喷溅着雪白的泡沫。脱去鞋子,漫步在金色的沙滩上,看着潮起又潮落,聆听着大自然最美妙的乐曲——浪花拍打海岸时哗哗的声音,心情轻松了许多。在海边游玩的人不多,使这里少一份喧嚣,多一份宁静。

正因为有这样的宁静,让我领略到不一样的海。

海的包容

随着海浪的不断向岸边涌来,贝壳、海螺等各种各样的东西被海浪带到了岸边上,这也让我不得不感叹大海的宽阔。生命的摇篮,孕育无数个“精灵”,无论是大是小,是美是丑,海都无私的接受他们,给他们以最佳的庇护所,让他们在海的怀抱中尽情嬉戏,享受一切乐趣,一派生机尽显其中。

海教会我人应该学会包容,告诉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真正内涵。

海的永不言弃

那天,我还看到这样一幕:海浪越来越大,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是在赛跑,一个浪头冲到礁石奔向终点——沙滩,另一个浪头也紧跟着冲过来,拍打在礁石上,溅起的水花,就像一朵朵的白梅。海浪好像在跳高,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想蹦过岸边的石头,可怎么也蹦不过去,石头依旧岿然不动,但海浪没有放弃,依旧继续向前冲。经过“努力”,海浪终于翻越石头,成功了。

海教会我人勇敢面对一切,永不放弃就会成功。

海不仅仅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还净化人的心灵。无论什么时候,我对大海的情怀丝毫不减。大海,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