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感恩作文《带着感恩出发》7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感恩是一个做人的基础,要做人首先要学会感恩。感恩就像一张白纸,需要画家添上美丽的颜色和高超的画画技术。感恩就像一条坚固的长桥,让我们安心的走在上面。

你听,父亲的劝导是为了让你走向好的人生,新的道路。

一次看考试的不及格,却让我有了感悟,让我觉得考试是平常努力得来的。可我考不好却是因为上课不听,下课不学,还总觉得光荣,还很乐观。我考完试灰心丧气的拿着那看了一眼就不想在看的成绩和卷子,成绩太少,卷子太红,红到让自己看不到努力的方向。父亲见了我那魂不守舍的情形便问:“怎么了?在学校被人欺负了吗?”“没有,考试成绩出来了,我没考及格。”父亲便严肃地说:“这有什么的,你这会虽然没进步、没及格,但你在加把力,加把劲,一次进步一点,那也算,即使进步一两分,那也算进步,每次进步一两分,成绩总会提升的。”我听完父亲的劝诫后,才明白,如果只是这样考不及格,不及时振作起来,什么时候也不会及格。

你听,母女之间的斗嘴也是对子女的爱,对子女的关心。

在一个白雾笼罩的早晨,我们一家早早地起了床,我穿好衣服后准备去上学,妈妈微笑着过来说:“穿这个保暖衣吧,今天的天气有点冷,穿厚点儿。”“不穿,热,我们每天都有大课间,跑起来就暖和了。”“你要是冷可别给我打电话,我可不给你送。”“切,不送就不送,反正我耐冻。”在学校待了一天后感觉很冷,心里很后悔,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了。回到家,我的嘴唇都冻紫了,我跑到妈妈跟前说:“你今天怎么不给我送衣服啊,我都快死了。”“冻你活该,说了让你穿厚你不穿。”“那你会给我送吗,非要让我冻着。”“就不给你送,看你以后还听不听话了。”我生气了,跑到房间里坐那儿抠纸,扔的满地都是。

父母为我做这么多,我还不知感恩,还惹他们生气。我以后要听话,不让父母操心,我要知道感恩,慢慢的回报他们,就像《格言对联》的:“父母德高之女良教。”和白居易的:“当时父母念,今日你应知。”要懂感恩,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