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舒展的灵魂

时间:2017-05-05 20:27: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身强力壮还是老态龙钟?你是娇艳四射还是病痛难耐?你是腰缠万贯还是贫穷破落?……抛弃这些外在的虚幻吧,看看你的灵魂是否舒展!

村里的李爷爷是卖糖葫芦的,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前面竖一根棒,绑些细枝条,一串串糖葫芦就插在上面,在阳光下晃着眼;后面固定一个纸箱,箱里装着做好的糖葫芦——就这样一个人,一辆车,走街串巷,喊卖声响彻四季。

每次见李爷爷,他都乐呵呵的。妈妈说:“大爷,这孩子就喜欢你的糖葫芦,还说要你收她为徒呢!”李爷爷笑着笑着皱纹似乎少了很多:“呵呵,小丫头嘴好,我呀,先收了山楂,回家细细挑了,又细,用小竹签从正中间插上,一排排放好,把刚出锅的糖浆往上一浇,呵呵,等凉了呀,就粘到了糖葫芦上,又好看又干净,吃起来又酸又甜……噢,给!先给小丫头一串。”妈妈忙拦着,可我早放进了嘴里。妈妈不好意思地执意给爷爷钱,再三退让后,爷爷不笑了。

爷爷叹口气对妈妈说:“闺女呀,我喜欢糖葫芦,跟丫头一样。现在家家好过了,可没人做糖葫芦了,没了糖葫芦,生活也没味呀……”

我很幸运认识李爷爷,他精心制备那些糖葫芦,因为他爱这手艺。当我们呲着小嘴时,他高兴;串串糖葫芦就是李爷爷的灵魂,在阳光下晃眼。

以前读文章,读到捏泥人的老大爷守着这门艺术,个个泥人就携着他的灵魂在光明中微笑。还有老铁匠守着精湛的手艺,用心替人们修理东西,所有经他修理的东西全都注入了他的灵魂,焕然一新……

还有好多人守着自己的那份心田。他们不受世俗沾染,他们对喧嚣吵闹充耳不闻,他们对金钱利益视而不见。

还有好多人将他们的灵魂尽情舒展。

那些舒展的灵魂犹如阳光照在金字塔上,反射出金灿灿一片;

那些舒展的灵魂犹如登山者站在高峰远眺,看到天地苍茫,看透世间沉沉浮浮;

那些舒展的灵魂犹如春风吹过冰面,冰化鱼出,生机盎然。

请将你的灵魂舒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