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观后感

时间:2020-01-04 12:3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此次初二年级的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还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见识了许多世面,让我们了解了许多有趣的知识。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们去了五个地方,分别是海口的米铺水厂,和儋州的海南热带植物园与东坡书院,还有洋洋浦盐田以及金海纸浆厂。这些主要分三天来完成。

不过这些地方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儋州的海南热带植物园了。海南热带植物园于1958年建园,是在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遗留的。园里有2600多种植物,大部分从世界各个热带亚热带国家带回来的。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其中里面的旅人蕉和见血封喉,最令我印象深刻。旅人蕉能从根部收集水,可用小刀戳穿其叶柄基部得水,水可以直接饮用,又称救命蕉;而见血封喉是世上最毒的植物之一!树液有剧毒,树液从伤口进入体内,会引起中毒,主要症状有肌肉松弛,心跳减缓最后,心跳停止而死亡。而且它建园时就在这里生长,是本植物园的标志性树种。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等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回到学校应更加的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在社会中的表现,为以后服务社会,做好坚固的基础。毕竟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一腔热血的干劲,拿出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加快进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社会上出人头地,站稳脚跟,以此来回报国家和社会,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学生要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之前也是不怎么懂得的。但是,经过这次的暑假实践活动,我竟然领悟到了一些我以前所不明白的东西。比如: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懂得了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又比如说,我们十分投入的到一件事情里,我们虽然会感到劳累,却还是感到十分的快乐与幸福。

所以,一段有意义的人生。实践一定是最最值得我们来体会的。一起去实践吧,去看看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