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后感《中国古代神话故事》》900字

时间:2022-11-15 13:0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叫作《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我可是很喜欢这本书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如果没有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们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吧!

这本书集中展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其中《女娲补天》的故事是中国神话故事中的经典。

传说女娲造人之后,天下一片热闹。然而好景不长,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起仗来。共工把撑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到了,天塌了,地也裂开了。洪水从地下喷涌而出,毒蛇猛兽也跑出来残害人类。人类的处境十分艰难,已经无法生存下去。

女娲看人类遭遇了那么多大灾难,心痛极了,决定帮助人类。她先拣来五色石,熔化成浆,用这些石浆把天补好。从此,天上就有了五色云霞。为了防止再塌,便又杀了一只大乌龟,斩下它的四条腿,竖立在大地的四方,当作擎天柱,把人类头顶上的天空像帐篷似的撑起来。用龟脚做成的柱子很结实,天再也没有塌下来的危险了。

那时,中原一带有一条凶恶的黑龙,女娲用尽全力杀死了黑龙。其他野兽看见了,就吓的跑回了森林,不敢再出来残害人类了。最后,女娲把芦苇烧成了灰,撒在裂缝里,苇灰越来越厚,把洪水给拦住了。在女娲拯救下大地从新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女娲是人类的创造者,我们以前曾提到她抟土造人的事迹,现在她又补好了天,对我们人类来说这是功德无量。

自从学习了女娲补天的故事后,我一直将她的精神牢记在心。就在前段时间,爸爸教我打羽毛球,我们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地方,爸爸发给我的球犹如一颗颗威力超强的定时炸弹,我一个也没接住,心里充满了失落感。但我不服气,对爸爸说:“为什么总是你发球,让我也发一次吗!”爸爸同意了,把球扔给了我。我往高处一抛,球拍猛地一拍,球不但没发出去,球还砸在了自己的头顶上,结果自己还扑了个空。后来,我又学着爸爸发球的方法,谁知羽毛球被发到了自己的身后去了。哎……还是没成功。顿时没了兴趣,一屁股猛地一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嘴里还嘟囔着:“我再也不想学打羽毛球了,一点儿也不好玩!”爸爸瞪了我一眼说到:“怎么?这么快就泄气了?不要遇上一点儿困难就想着放弃,想想《女娲补天》,那么困难的事她都做了!你就这么放弃了?”听了爸爸的话,腾的站了起来,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羽毛球。经过十几天的练习,我现在已经能轻松自如地打羽毛球了。

今后,我一定要向女娲一样,不怕苦的、不怕累,学习她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决不放弃,坚持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