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的游乐园

时间:2017-12-09 19:3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是一栋六层楼的平顶房,正正方方,像一块积木一样立在一堆积木的马路边。没有花园,没有后院,也没有阳台,可它却是我精心打造的游乐园。

不必说门前两棵十里飘香的桂花树,马路对面低小的灌木丛,也不必说垃圾桶里的流浪猫,一年四季都在滴水的管子,单是六楼屋顶就有无限乐趣。

桂花树发芽的时候。屋顶瓦砖上长满了嫩绿的青苔,一大片,一大片的,从那边长到脚底下,一望无际,像一块舒适的毛绒地毯。躺在上边,和熙的春风抚弄着发梢,明媚却不刺眼的春光如酒般将你灌醉。不过下雨后,青苔遇水,从高高的屋顶俯冲下去,像滑滑梯,坐在上面的青苔上,然后翻滚下来,即使受伤也会哈哈大笑。

树上的桂花渐渐开了时,我便会大把大把的从树上拽下桂花来。我匆匆的飞奔向屋顶,把桂花放在瓶中捣碎,水分都挤压出来的时候,再用碎渣堵住蚂蚁洞口。瓶中剩下的便是精华了!可因为这需要太多桂花,我把低矮的那几束桂花枝摘得光秃秃的,因为这也曾挨了不少妈妈的教训!

秋天的屋顶是无趣的,我只好在屋顶上用沙子堆一座又一座“城市”,一栋一栋“城堡”,最好的是我曾堆过的“万里长城”。当我第二天兴冲冲地拉着妈妈去欣赏时,却不料一场大雨冲倒了我辛辛苦苦搭建的“杰作”。从那时候起,我便再也未在屋顶玩过沙子了。

白雪皑皑时,屋顶最好玩,我们通常喜欢拜雪菩萨和堆雪人,也喜欢呼朋引伴的手牵着手从那头人家的屋顶跨到另一头人家的屋顶。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在屋顶上放鞭炮。似乎有一年,我在楼顶上放鞭炮,将鞭炮一个又一个的摆在那透明的玻璃管上,然后“砰”的一声,玻璃管炸开了花。我高兴地跳着拍起手来。后来得知是炸掉了两根太阳能管,过年没人修,我们一家人差不多五天没有洗澡。当然,挨训是免不了的。

童年的屋顶带着我成长,思考,也在回忆中留下了那一笔朦胧的印记。如今,我长大了,而我屋顶的游乐园也伴随着我的童年渐渐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