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耀未来-2021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时间:2021-09-18 13:1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理想是什么?

常常引发我们的思考,是啊,理想到底是什么呢?

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想我有了答案。这个学期的第一课,以“理想照耀未来”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事。

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有多少的革命者为了心中的理想与信仰英勇就义,有人会问:他们不害怕吗?不!因为心中的理想,他们毫不畏惧,因为心中的理想,他们坚信:总有一天,中国人民会站起来的!李大钊、蓝蒂裕、方志敏……正是因为那火一般的理想,点燃了他们的革命热血。

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在美丽祖国的西大门,有这样一家人,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开始,牧民凯力迪别克自告奋勇,成为当地第一位牦牛向导,并主动和边防军人一起护边,一家三代的护边传奇历史由此拉开帷幕……但是,在2021年1月4日,伟大的英雄拉齐尼为了救一个掉进冰窟的孩子,英勇牺牲,人们把他救上来时,他的双手还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这难道不是一个令人敬佩的英雄吗?正是因为心中的理想,他努力奋斗,为人民服务!那石一般的理想,铺就了他的奋斗征程。

理想是灯,照亮前进之路。今年7月,东京举办奥运会,清华大学女大学生杨倩代表出战,获得了首金,她说:“永远不要小瞧自己的付出。”这句话是那样有理,是那样真实。那灯一般的理想照亮了她的前程。

理想是火、是石、是路、是光,每一首壮歌的背后,都闪耀这理想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