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母亲-感恩母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9 11:2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时常说,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母亲了。的确,作为母亲,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她唯一的欣慰是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我的母亲亦是如此。她为了这个家,日夜操劳,以致皱纹禁不住岁月的蹉跎,悄悄地爬上她的额头。那双久经劳动的手,轻抚间,竟可以清楚地触摸到风霜刻下的痕迹。但年少的我却对此视而不见,面对母亲,我更多的是沉默……

两年前,父母去了广州工作。渐渐地,我与母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每次,我和父亲通电话,常常能聊上好一会儿,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可谓无话可谈。但对于母亲,整通对话充满了客套,三言两语便挂掉了,听着电话筒里嘟嘟的叫声,我感到莫名的惆怅和无奈。不知为什么,我和母亲总是不能产生共鸣。但母亲似乎能理解我,她总是默默地做着一个母亲应做的一切。虽然她身在广州,但每到春节,她总会回来,给我买好多新衣服,而她自己却没有一身像样的装束。每次我生日,她都通过电话祝福我,一句轻轻的“生日快乐”让我感动许久,但暖意过后,依旧是那颗冰冷的心。

去年五月,我的脚受了伤,母亲闻讯后,马上乘飞机火速赶到家里。妈妈疾爱地说:“琳莉,怎么样了,会很痛吗?”我说“不痛,只要妈妈在我身边,我的脚就很快康复的。”妈妈坐在床边,语重心长地说:“琳莉,不要难过,人难免要经历挫折,你要勇敢面对啊!”“我一定会的”我肯定地说。

一天,妈妈决定让我下床走路,但无奈双脚怎么不听使唤,始终使不上劲,母亲叫我不要放弃,“加油!加油!”她不停地喊着,我似乎被感染了,暗暗地使劲,终于微微地迈了一小步。“好样的,琳莉,加油!”我一鼓作气,两步、三步……“我能走了,我能走了!”我兴奋地喊着。不知不觉中,母亲已经热泪盈眶,“琳莉,来,走到妈妈身边来。”“嗯!”我蹒跚着走到母亲面前,一头扑进母亲的怀里。我和母亲开怀地竟是那样的甜蜜,竟是那样的幸福!我的伤好后,母亲又去广州工作了。

终于,我那颗冰冷的心在母爱的呵护下,渐渐融化了。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鬓角的白发;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眼角的皱纹;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手中的粗糙;重读母亲,我也读懂了母亲那一生无悔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