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方可成功

时间:2016-07-21 11:2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能够达到山顶的人不一定是最强的人。——题记

想要成功就要坚持不懈,想要达到山顶就要持之以恒。

古代司马迁为写《史记》受了多少苦,被在监狱里严刑拷打。有人说:“自杀好了,受那么多苦。”可司马迁不会,他为了心中的《史记》会一直坚持下去,哪怕仅剩一线希望,在困难中磨炼,慢慢地写出了《史记》。《史记》就成为了是中国第一部记转体通史,同时也是他遭受种种磨难的结果。

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连最简单的一句妈妈都不会喊。从五岁那年起,他的老师开始教她说话,她开始是很烦躁的,老师第一次带她出去,让她感受到了水的清凉,她的内心是激动的,她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水,原来在世界上还有这种东西。可在海伦·凯勒眼中水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慢慢的接触洋娃娃等其他东西,开始学会说简单的单词或句子。她进了盲文学校。学习使用盲文。每天比别人多付出几倍的汗水。她读书读到可以废寝忘食。手都会磨出血,亲人和老师都劝她让她休息,可她还坚持不懈的阅读,以至于手上都包扎着,只漏出一两个手指,她就是想要和常人一样,可以感触到事件的万物,可以让她家长与老师不那么辛苦。她的坚持不懈,让她著作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寄托了她对时光的向往与渴望。

在逆境中取得成功,是因为坚持。家喻户晓的霍金在医生告知自己活不到25岁时得了萎缩症,只有一个手可以使用时,他用电脑打字给人看,他突破了医生给他的通知,创造了奇迹,研究出了黑洞的秘密。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强者,但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梦想,还有一颗实现梦想韧劲——坚持不懈。因为坚持不懈方可取得人生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