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关于传统节日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0-11-09 11:2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对于清明节,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三四岁有跟着爷爷奶奶,家人亲戚去扫墓过,自此就再也没有去过了。每次清明时节我都心心年年地想回老家扫墓去,可最终都未果,父母做生意忙!我以为今年的清明节也与往年一般,但是没想到父亲居然圆了我一个小心愿:回老家扫墓去。

早晨七点左右便起了床,简单地洗漱完吃完早餐便出发了。去走山路,爬山,天气没有想象中的阴天,凉爽,却很热火朝天,大晴天。路有些狭窄崎岖,有些抖!看着周围的绿化,看着人家种植的茶叶,沿途中奶奶给我讲了以前父亲那时家里的生活条件,经过“千辛万苦”来到了墓地,以前看到山上的墓碑就会感到恐惧感,而现在墓碑就在我眼前,看到那些原本是红色的字体经过雨水冲刷也早已褪了色。大家忙活了起来,忙着摆祭品上香,当我拿着三炷香跪拜在地上时,嘴巴里祷告地念念有词,我相信他们会听到我的心声的。处在山中,环绕四周,蓝天白天青山绿树,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到点了,我们便下了山,下山时挺多斜坡的,还好可以借助树干的力量扶着,不然就会摔个狗吃屎。

到了山底,一起随同的家人们都累瘫了,有专车接送。几位叔叔开着车来载我们,却没想到人太多不够坐,只剩我和两个弟弟落单了。没有位置的我们只能徒步走回家,连老爸也坐着叔叔的顺丰车走了,路过时还不忘露出得瑟的笑容“抛弃我们”,当时真是好搞笑。

一次有意义的路途,收获了很多,我们应该去继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清明节是后辈们对先辈的寄托与思念。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